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海豚過勞焦慮 夏威夷擬禁人類共游


發佈時間:2016/08/25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5 14: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少人到夏威夷玩,都會下海體驗和海豚共游的樂趣,但長期作息失常,讓野生海豚變得焦慮難安,美國國家海洋漁業局因此提案,限制人類和海豚接觸距離,一旦立法通過,未來恐怕無法在夏威夷和海豚共同游泳,對於觀光產業來說,也將會是一大打擊。

撲通一聲,潛入水裡跟著成群海豚悠游大海、探索神秘水底世界,是不少觀光客到夏威夷必去的體驗之一。
 

遊客:「能和海中生物一起共游,看牠們在自然棲地的生活,真的非常棒、很漂亮。」

只不過這項共游體驗,未來恐怕得通通取消!

美國國家海洋漁業局Ann Garrett:「牠們可能無法養育下一代,可能會拋棄小海豚,可能會放棄自己的棲息地,長久下來,恐對群體數量有所影響。」
 

由於經常與人類嬉戲的海豚,多是屬於夜間活動,長期無法有正常的作息而變得焦慮,美國國家海洋漁業局擔心壓力會傷害海豚健康,提案要求游泳和浮潛民眾,必須要和海豚保持,至少約46公尺的距離,換句話說,就是全面禁止接觸海豚。

夏威夷民眾:「我不認為人類應該跟野生動物共游,如果牠們主動找上門是一回事,又或者是剛好碰上你也是另一回事,但刻意去製造機會共游,我們只是在危害牠們而已。」

業者:「我不認為(與海豚共游)是需要禁止的,我覺得這是好事,而且我認為人類跟海豚共游是有益的。」

目前官方提案範圍涵蓋,夏威夷各島周邊2海里海域,9月將召開公開會議,最快明年才會定案,雖然政府強調,觀光業者在規定內都能繼續做生意,但粗估當地至少有200家公司會因此業績大減,恐怕還可能因此歇業。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海豚#立法#共游#野生動物#生態#大自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28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