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 /揮別金氏王朝 北韓駐倫敦公使投南韓


發佈時間:2016/08/18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8 21: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又傳出有人叛逃,這次逃走的是北韓駐英國的公使「太勇浩」,因為他是歷來叛逃的人當中職位最高的一位,因此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南韓統一部17號開記者會表示,太勇浩已經帶著妻子和兒子安全的抵達南韓,並且在韓國政府的保護之下。

在此之前,他們一家人突然從英國倫敦失蹤行蹤成謎,有一種說法是他們早在7月中旬就已經動身,整個叛逃的計畫也非常縝密,至於叛逃的原因,南韓統一部的說法是太勇浩對金正恩的政權感到厭倦,同時也非常嚮往南韓的自由民主所以才會投奔南韓。
 

其實金正恩掌權後這5年來,因為加強監控的關係叛逃北韓的人數遞減了4成,不過從2016年開始,北韓人民叛逃的事件一再上演,4月份有13名在大陸寧波餐廳工作的北韓員工集體逃到南韓,7月份還有一名北韓學生在香港的南韓領事館要求政治庇護,這次叛逃的人還是外交官職位的菁英階層,南韓政府認為北韓政權正在逐步衰落當中。

北韓的金氏王朝近來連連出現民眾叛逃,最新登上各大國際版面的北韓叛逃者,他是今年55歲的北韓駐英國公使「太勇浩」,北韓駐倫敦大使館的第2號人物,他叛逃的消息南韓統一部已經在17日證實。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最近駐英國北韓使節太勇浩公使已經和夫人孩子一起進入南韓了。」
 

太勇浩帶著妻子和兩個分別為19歲和26歲的兒子投誠南韓,消息一開始是由南韓報紙在16日率先披露,在這之前他們的行蹤完全成謎,小兒子的好友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表示,看到朋友突然失蹤臉書和WhatsApp帳號全部刪除,後來看新聞才知道原來他們一家人已經逃到了南韓。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太勇浩公使說之所以會叛逃,是因為對金正恩的政權感到厭倦,而且他也嚮往南韓的自由民主,同時也對兒女和未來感到憂心。」

北韓叛逃駐英公使太勇浩:「社會主義不是虛無飄渺的,社會主義是存在於現實當中的,如果你讀我們的報紙和雜誌也看照片的話,就會看到社會主義如何在世界的某些地方,完美的實施當中。」

認識太勇浩的人說他聰明又充滿個人魅力,對英國和歐洲的事務都很了解,對北韓來說是個非常可靠的外交人員;現在他投誠南韓,預計將抖出許多北韓不為人知的內幕,包括金正恩的領導方式,多位前朝老臣究竟是生是死,還有北韓私底下進行的許多非法勾當。

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亞洲區代表尼爾森萊特:「北韓的大使館被賦予的責任,不只是在外代表北韓,也得要送強勢貨幣回去給北韓,所以我認為太先生能夠提供的情資,關於北韓在這些事務上是如何做的,對南韓和他國政府來說都會是非常重要的資訊。」

不過太勇浩其他生活在北韓的親屬,恐怕得為此付出慘痛代價,將一夕之間成為政治犯,逃不過強制勞改到死的命運;但也有專家分析,太勇浩在海外擔任外交官一職10年了,對北韓有一定的忠誠度,不太可能輕易認同資本主義的社會,叛逃的原因也可能是生活在北韓的家人獲罪,不得已而為之的一個方法。

北韓研究大學教授楊武進:「可能是出現了個人的問題,不然就是在平壤的家人們捲入了反北韓政府的問題當中,他可能因為太害怕被叫回北韓,所以才叛逃了。」
 

太勇浩的家世在北韓堪稱菁英,出身自朝鮮人民游擊隊在北韓被視為英雄,國高中時期曾到大陸留學,回到平壤後從大學畢業,在外交事務部工作,更曾經擔任過金正日的翻譯,後來又獲得前往瑞士留學的機會,不論是讀書還是仕途都一路順遂,現在叛變了引發高度關注。

其實從2011年底金正恩掌權以來,脫北者的人數比父親金正日在位時少了一半,都是因為金正恩手法毒辣,只要有北韓人民逃跑就會追捕到底嚴厲懲罰;不過金正恩也知道,金氏王朝要繼續走下去,精英階層的支持不可少,所以跟父親時代比起來極力拉攏權貴階級,恩威併施的金正恩機關算盡,卻還是阻止不了海外高官叛逃顏面掃地。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在北韓的菁英階層中有一個不斷高漲的意識,覺得在金正恩的統治之下未來是沒有希望的,南韓政府也認為北韓統治階層並不穩定,有慢慢在鬆落。」


今年4月在大陸餐廳工作的13名北韓員工叛逃到南韓,7月的時候又有一名北韓的數學天才在香港的南韓領事館尋求庇護,南韓認為精英階層的叛逃還會不斷傳出,英國和北韓之間的外交關係會不會因此有所生變化,也值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北#金氏王朝#叛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25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