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士山下「死亡森林」 樹林奪命眾說紛紜


發佈時間:2016/07/28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8 23: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富士山腳下,有一片森林名為青木原樹海,由於擁有許多原始地形,有非常高的生態價值,日本政府保留原貌沒有過度開發,但這裡卻經常有人喪命,有一說是民眾受到小說影響到這裡輕生,另一個原因是這片樹海含天然磁鐵礦,會讓指南針失去作用,很多人在裡面迷路而死。

電影《森林》故事背景設定在日本青木原樹海,描述一名女子的雙胞胎妹妹離奇失蹤,她不顧眾人反對前往森林尋人,挖掘出一連串恐怖真相。
 

電影情節駭人,現實生活中的傳聞也不遑多讓,坐落在日本富士山腳下,青木原樹海擁有壯麗的自然景觀,卻一再傳出日本民眾在這裡輕生,也因此被稱為自殺森林。

新聞報導:「去年有45個人從日本各地前來這裡,結束他們的生命。」

日本警方特地派員巡邏,只要看到可疑對象就攔下盤查。
 

日本警方:「我們會問人你在這裡做什麼,你獨自一個人來這裡嗎,當答案不明確,意思是百分之百的機率,這個人離開家來這裡輕生。」

因為來輕生的人數太多,當地居民甚至一眼就能分辨,誰是遊客誰是意圖輕生的人,雖然會主動勸退他們打消念頭,卻也不敢跟著走進森林深處,因為即便是當地人,也沒有人有自信可以平安歸來。

外國遊客:「我們發現一些緞帶綁在樹上,有一個綠色的、一個藍色的,這個地方不是開玩笑的,已經讓我覺得很奇怪,我不知道這個放在這裡多久了,沒有人知道,我的老天爺。」

外國遊客前來青木原樹海探秘,在森林裡發現許多民眾遺留下來的隨身物品,儘管是大白天還是可以感受到陰森的氣氛,之前也有日本外景隊來拍攝節目,結果意外發現白骨。

日本節目人員:「我們偶然在遺物旁,發現了一具已經變白骨的遺體,這些都是拿來尋短的啊。」

但為什麼這裡會成為輕生聖地,有人分析1993年的禁書完全自殺手冊當中,曾經提到青木原樹海,在某些輕生者的遺物,發現他們隨身帶著這本書,日本作家松本清張的小說也曾經提及可能引發負面模仿,由於青木原樹海有許多原始地形,對於生態環境有非常高的價值,日本政府保留原貌沒有計畫過度開發,過去每年10月都得派遣600多名警消上山收屍,也增添許多靈異傳聞。

當地居民:「我們現在要進去森林,那裡有一輛車廢棄好幾個月了,我推測車主從這裡走進去,但再也沒有走出來了。」
 

其實樹海裡面有指標,但是只要遠離步道往森林裡走就很容易失去方向,加上這裡有天然磁鐵礦,會令指南針失去作用,樹種單純無法找出特殊地貌,假設不是來輕生,也可能因為迷路而死亡。

當地居民:「這個指標用來勸退輕生民眾,你的生命是父母賜予的一項珍貴的禮物,請再想想你的父母、兄弟姊妹和孩子吧。」

森林裡的標語提醒輕生民眾多思考一下,在當地政府努力下,這幾年來樹海輕生的人明顯減少了,但美麗森林背後的故事,還是讓不少人望之卻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木園#樹海#森林#失蹤#自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594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