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一代亞裔大不同 積極參與美國大選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8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8 10: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雖然亞太裔不是美國最大族群的選民,但在民主黨大會上還是可以看到很多亞太裔臉孔,他們不但積極參與政治活動,有的還加入民主黨的數位小組,用新科技來幫忙打選戰。

新聞台24小時不間斷傳送黨代表大會的現場消息是過去美國選舉的樣貌,不過現在每個人手裡的手機都是一台電視,社群網站平台才是意見交流的主戰場。

 

民主黨數位通訊副主任趙家兒:「每人都有權力成為一個內容創作者,每個人都有權力透過活動會場,或不管在哪裡來表達意見,去推特PO文、照片,你可以看到他們在談論什麼,你可以看到我們在討論哪些東西,也許在家裡是比較安靜的,但你無法參與數千人,他們在活動會場的對話。」

29歲的香港移民第二代趙家兒,8年前是義工,但今年她已經是民主黨數位小組成員之一,這次他們首次使用360度鏡頭,讓無法親臨現場的人能用黨代表的視角在線上參與。

民主黨數位通訊副主任趙家兒:「我們真的做了很多努力,提前設想來讓民眾參與,是黨代表大會史上最創新的模式。」
 

亞太裔在美國不是最大族群的選民,但在民主黨以及希拉蕊競選團隊裡可以看到很多亞太裔臉孔。

台灣裔義工趙安娜:「打電話還有挨家挨戶,就是去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去遊說。」

27歲的藤柯是菲律賓裔美國人,之前他在白宮擔任亞太裔推廣計畫的副主任,今年被希拉蕊延攬為競選團隊的亞太裔推廣主任。

希拉蕊亞太裔推廣主任藤柯:「我們過去做的事情是語言發起活動,打電話給選民時說他們使用的語言,也到他們所居住的社區親自拜訪他們,我們發現這是最有效的。」

這群年輕亞太裔美國人跟上一輩不同的是他們積極參與政治,替自己認同的理念,做更多程度的付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裔#美國大選#選戰#族群#選舉#總統#希拉蕊#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8

0.0418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