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日本殘疾療養院砍殺慘案 19死26傷


發佈時間:2016/07/26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6 22: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6日凌晨日本發生療養院砍殺慘案,19死26傷,死者全都是身障人士,持刀闖入的26歲男子,是今年二月被療養院辭退的前員工;他向警方自首,坦承因為被辭退,心生不滿犯行,並表示「如果能讓殘障人士消失最好」,警方判斷是計畫性犯案,以殺人未遂罪逮捕。其實兇手過去一年狀況不斷,曾在街上與人起爭執犯下傷害罪,今年2月還去信日本眾議院議長官邸請命,呼籲讓殘疾人士安樂死,又跟朋友預告要犯案,一度遭警方強制入院,尿檢還呈現大麻陽性反應,但種種跡象,警方後續卻沒有積極處置,終究釀下悲劇。

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的殘疾人士療養院「津久井山百合園」26日發生19死26傷的砍殺慘案。

 

當天半夜2點半,療養院的職員報警,說有持刀男子闖入還有一部分的人遭綁。

記者:「院內是什麼情形?」家屬團體副會長中塚清:「走道都還有血,聽說裡面還有遺體。」

就在院方報警後半小時,26歲的離職前員工植松聖駕車向警方自首坦承犯行,表示「如果能讓殘障人士消失最好」,並供稱被療養院辭退懷恨在心,警方判定是計畫性犯案,以殺人未遂罪逮捕。
 

家屬:「我是聽到廣播趕過來的,總之很擔心,因為說不能進去。身體殘障的孩子們竟然被捲進這樣的事件,為何要這樣做?覺得很憤怒。」

這間療養院占地超過3萬平方公尺,據了解目前有149名智能障礙者入住,從19歲到75歲男女皆有,案發當晚有9名人員值勤,誰都沒料到植松會闖進屠殺。

植松就住在距離安養院500公尺的地方,附近監視器也拍到他犯案前後的身影,半夜1點37分一輛黑色轎車疾駛而來,身穿短袖襯衫、長褲並戴棒球帽的植松,打開後座行李廂拿出包包往療養院方向走去,2點50分再度小跑步回到車上。

案發後警方從他的隨身行李搜出3把沾血的刀,以及約10根塑膠綁帶應是犯案工具,由於療養院東側一樓窗戶,有用鐵鎚打破玻璃痕跡,警方研判植松應該是由此闖入,綁住企圖阻止他的職員搶下房間鑰匙,以一邊移動一邊砍殺的方式犯行。

北里大學醫院記者會:「幾乎所有患者都是頸部受傷,有的人傷及氣管深處、神經甚至到骨頭,患者們因為太過震驚,目前是無法自己說話的狀態。」

案件截至目前至少造成19死,堪稱是日本進入平成以來也就是28年來最嚴重的殺人事件;回顧過去幾起日本重大社會案件,1995年奧姆真理教發動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造成13名乘客死亡;2008年秋葉原隨機殺人事件7死10傷,主謀加藤智大被判死刑至今尚未伏法。

但這次療養院慘案兇手植松聖,為何要對毫無抵抗能力的殘疾人士下手?據了解他2012年12月開始進入「津久井山百合園」工作,今年2月離職目前是無業狀態,但就在他離職前幾天,曾經跑到日本眾議院議長官邸,遞交數張A4的手寫信函,表示「為了日本要除掉470名殘疾人士」,並希望創造「只要家屬同意就能讓殘疾者安樂死的世界」。
 

認識植松的人:「聽說傳聞他被開除,還有聽說過他對患者施暴。」

鄰居:「大概今年春天開始,感覺樣子有點變了,頭髮也染成紅色。」

事實上去年6月,植松曾在街上與人起爭執以傷害罪嫌送檢,今年2月又跟同事透露讓殘疾人士安樂死較好,院方曾向警方通報應是離職主因,由於事情發生在他闖議長官邸遞交信函後,被警方認定有傷害他人的危險遭強制入院,當時尿檢呈現大麻陽性反應,被醫師診斷有妄想症,但入院12天就出院了。

過去一年種種跡象顯示植松的狀態異常,他甚至曾跟朋友預告,打算在10月以前殺害600名殘疾人士,相關單位卻沒有積極處理結果釀成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療養院#砍殺#身障人士#津久井山百合園#植松聖#兇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157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