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成機率可生還! 空難逃生首重臨危不亂


發佈時間:2016/07/21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1 22: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空難事故死傷一般都很慘重,許多人因而認為飛機失事就只能聽天由命求救無門, 專家說只要有逃生常識,生還的機率其實有8成,首先當然必須臨危不亂在起飛前就要找好2、3個出口規劃逃生路線,同時安全帶要綁在臀部上,氧氣罩戴上後要拉一下管子才會啟動氧氣輸送,防撞姿勢也要熟練,掌握好保命訣竅,才能增加死裡逃生的機會。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搭上飛機如果碰上意外狀況真的就死定了嗎?

 

乘客安全專家:「其實8成的空中意外是可以生還的。」

8成的生還機率實在不低,而且愈是有準備活命機率愈高。

乘客安全專家:「我們觀察到有很多乘客從空難中生還,卻由於吸入了毒氣和煙霧無法從機上逃出來,全是因為他們不知道出口在哪裡。」
 

專家說在緊急時刻該如何救自己一命,機上的安全逃生宣導是重要關鍵,國外電視節目團隊實地做測試,發現在機上用心觀看宣導短片的人寥寥可數,安全逃生卡也沒有人拿出來看,安全帶要綁在臀部而非腰部恐怕很多飛行常客也不知道。

乘客安全專家:「如果安全帶位置太上面,拉高到腰部有可能在你往前衝時安全帶扣會傷及內臟,你在撞擊時傷得愈重,能夠從機上逃出的機率愈低。」

一旦發生狀況氧氣罩掉了下來必須馬上戴上,但要能夠正確使用才能掌握保命契機,果然在這一批接受測試的乘客中,有一半不知道如何啟動氧氣輸送;救生衣放在哪裡你知道嗎?每架飛機放置地點都不同,有的在座位底下,有的是在座椅手把裡或是椅背袋子中,找到之後還得立刻穿上分秒必爭,接下來的測試更重要,防撞就位到底是什麼意思?在哈德遜河上奇蹟降落的全美航空1549班機上就有大半乘客搞不懂該怎麼做,其實逃生卡上都有說明,部份航空公司會在安全宣導短片中,說明防撞就位姿勢。

撞擊時的保護姿勢要做到如行雲流水,由於逃難時每1秒鐘都很重要,飛機起飛前就得先想好逃生路線,光是知道一個出口還不夠,最好有2、3個備用,切記離開飛機時才能動手為救生衣充氣,以免卡在機艙走道內,從安全滑梯逃下飛機,千萬別穿高跟鞋,以免刺破滑梯或是扭到腳!誰都不想碰上意外,為了保命有備無患,當然最好是不必派上用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事#保命#措施#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481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