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德州5警遭襲亡 路易斯安那州3警被奪命


發佈時間:2016/07/18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8 21:11
圖/半島電視
圖/半島電視

美國警民之間的衝突,問題持續擴大,繼美國德州5名警察遭到狙擊手槍殺身亡之後,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又發生了一起槍警案,兇嫌是一名非裔的男子,他在光天化日之下和警方交火,造成3名警察身亡,還有3人受傷,他自己也在槍戰中喪命,這名兇嫌的背景非常特別,他曾是一名海軍陸戰隊員,也到伊拉克參戰過,調查人員發現,他生前上傳過不少影片,都顯示出他對於非裔遭到壓迫的情況非常不滿,認為只有使用暴力才可以停止被欺負。

美國警察又遭到攻擊鎖定!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頓魯治」(BatonRouge),當地時間17日有警方接獲報案,稱一名全身穿著黑衣的男子,手持步槍在高速公路附近徘徊,早上8點40分警方趕到現場,在一家便利商店附近鎖定槍手。

 

8點42分,光天化日之下,槍手和警方展開激烈交火,驚悚過程都被目擊者給拍下。

警方:「我們有一名警員倒地了,現在需要輕裝甲機動車Bearcat來協助撤退。」

兇嫌當場中槍斃命,救護車緊急趕到現場,將6名受傷的警察送醫,不幸的是,其中3名員警重傷不治,另外3人還在醫院治療當中,案發時間是週日寧靜的早晨,住在附近的民眾聽到槍聲被嚇醒,都還以為自己在作夢。
 

目擊者伯那爾:「我處在驚嚇狀態中不敢置信,一開始我以為我在作夢,我的天啊我在作夢,感覺我剛從夢裡醒來,但是..這是真的。」

案發幾個小時之後,警方全面警戒,擔心還有更多兇嫌在逃,實施封街管制,呼籲民眾待在家中不要出來。

路易斯安那州當地居民:「目前是封鎖狀態,大家都待在家不能外出,就算我們步出家門,警察也已經封鎖街道,所以大家都待在原地。」

案發後,警方在附近拘捕兩人,偵訊過後無罪釋放,並確定兇嫌只有一人,是一名來自密蘇里州堪薩斯的非裔美國人朗恩(GavinLong),17日發動攻擊這天,剛好是他29歲生日。

回顧他的過去,2005年到2010年曾在海軍陸戰隊服役,08年被派到伊拉克參戰,最後以中士的級別榮譽退役,但是這名退役軍官,在社交網路上的不少留言都顯示,他對非裔群眾所遭到的壓迫非常不滿,認為暴力是唯一的解決方式。

路易斯安那州殺警槍手朗恩:「如果你要持續抗議,就要把抗議搞得很大很嚴重,我們知道要怎麼抗爭,錢和血、錢和血、錢和血。」

美國總統歐巴馬強烈譴責,認為攻擊警察是懦夫的行為。
 

美國總統歐巴馬:「一個國家必須強烈譴責,用暴力攻擊警察的行為,無論如何都是不正當的,攻擊警察就是攻擊美國所有的人民。」

美國抗議群眾:「我們想要什麼?正義。」

路易斯安那州近來非常不平靜,就在7月5日,一名非裔男子遭到白人警察近距離開槍身亡,接著,明尼蘇達州也發生非裔男子遭警方攔檢、槍殺身亡。

明尼蘇達州警察VS. 受害者女友:「我叫他不要伸手去拿,我叫他把手舉起來,察先生你是叫他拿身分證出來,拿他的駕照,天啊他不會是死了吧。」

不滿警察暴力的示威在全美各地登場,但在德州達拉斯的抗議活動中,又出現狙擊手從高處開槍,殺害5名美國警察。
 

短短兩個禮拜之內,仇視和對立在美國,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流血衝突,如今路易斯安那州再度發生槍擊,挨槍的變成警察,受害者家屬哭著呼籲,無理的殺戮必須停止。

非裔受害者阿姨:「現在我們得哀悼,因為這些一次又一次沒道理的謀殺,我們不要血腥殺戮,這就是一切開始的源頭血腥殺戮。」

這次路易斯安那州的槍殺警案,行兇動機還有待調查,但有一個說法是,當初報案的那通電話,就是故意要引誘警察到現場去,再埋伏開槍襲擊,非裔民眾被警方槍殺,警方又被非裔攻擊身亡,冤冤相報的惡性循環,持續在美國蔓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警#槍擊#治安#非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392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