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擊馬拉松女跑者 母熊護子被捕安樂死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0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美國發生馬拉松跑者在參賽途中,因為行經保留區,疑似驚嚇到帶著小熊的母熊,結果被猛烈攻擊,受到嚴重傷害,女跑者裝死逃過一劫。而因為該州法律規定,咬人的母熊已經被捕獲並安樂死。

《Albuquerque Journal》報導指出,事發地點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火山口國家公園保護區內,國家公園管理處過去也曾多次開放區域給馬拉松主辦單位申請。女跑者凱倫威廉斯(Karen Williams)當時正跑上一個小山丘,視線被擋住。

凱倫回憶當時情況,她一跑上山丘,就看到15英尺外有一隻成年的熊,旁邊還有一隻幼仔。「牠靠近到足以對我做任何事情!」熊往凱倫靠近,凱倫舉起手大喊「NO」想把牠嚇走,沒想到反遭受猛烈攻擊,母熊衝過來用利爪揮打,並啃咬凱倫的脖子。

就在母熊試圖把凱倫甩向其他地方時,幼熊似乎感覺到母親怒氣,跑到更遠的樹旁去躲起來,凱倫無力抵抗,只能捲縮成一團並裝死不動。沒多久,母熊先去查看幼熊,接著再回到凱倫身邊,「似乎是來確認我真的死了。」

凱倫裝死直到熊離開,但她傷勢嚴重,無法移動,直到半小時後其他跑者經過發現,才緊急通知救護人員,召集人手將凱倫送到急救站,接著由直升機載到墨西哥大學醫院救治。

根據該州法令,任何咬傷人的野生動物必須被安樂死,以檢查是否有狂犬病。漁獵局於是開始進行搜捕,凱倫事後在臉書上貼文,證實母熊已經被安樂死。

凱倫難過的說:「牠只是一隻熊,做了一般熊遭到威脅時的正常反應。」漁獵局官員則表示,仍在搜尋小熊,若找到後,會交由位於艾斯潘諾拉的野生動物中心收養。

母熊為了保護小熊,會攻擊靠近的其他生物。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你可能也想看:

巴西工程炸出巨蟒 體長近10公尺破紀錄

鱷魚襲童父母挨批 遊客:「我也帶兒子去那玩」

影/別跑!鰺魚鑽進水母裡 逼「當我的保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母熊#馬拉松#國家公園#安樂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377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