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6月熊出沒 日本東北連4人慘喪命


發佈時間:2016/06/13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如果您到過日本北海道應該對「熊出沒」這樣的黃底黑字標語不陌生,不過現在不是北海道,而是日本東北六縣頻頻目擊到熊出沒,而且在秋田縣已經造成4人死亡,日本專家說去年熊的主食堅果果實豐收,因此不少熊生產,帶了小熊的母熊特別敏感也具攻擊性,加上現在是箭筍的產季,部分日本民眾習慣到山區採筍,遇到下山覓食的黑熊,兩造不期而遇讓彼此都陷入恐慌。

日本各地最近「熊出沒」頻傳,東北的秋田縣鹿角山區,更是從上個月下旬以來,就有4人遭熊攻擊喪命。

秋田縣民:「那邊的森林是熊的巢穴,每年我們絕對不會往那邊去,之前來的時候熊還從田那邊跑過去。」

上週一名74歲婦女失蹤,日本警方進入山區搜索,但不久就聽到熊的聲音而中斷,於是派出小型無人機在上空確認,最後尋獲婦人遺體。有被熊拖行和咬傷的痕跡,從上個月21日開始,已有3名男子上山採竹筍,結果都遇上熊遭攻擊死亡,地點集中3公里內的狹小區域內,當地請來獵友會成員驅熊,立刻在事故地點附近擊斃一頭亞洲黑熊。

鹿角聯合獵友會會長黑澤信雄:「熊從樹叢裡出來站著看起來像亞洲黑熊,我想這邊還有很多熊。」

遭射殺的黑熊身長1.3公尺,經解體後發現牠應該就是攻擊人的凶手,且在其他多處也有目擊熊的情報讓當地民眾人心惶惶。

秋田縣民:「距離這邊一公里的地方有看到熊,感覺是走在山路上。」

專家指出如今熊結束冬眠,黑熊母子檔一同下山的可能性增加。

森林綜合研究所岡輝樹:「去年秋天熊生存仰賴的堅果果實豐收,因此應該有不少熊生產,帶著小熊的母熊肯定會拚死守護小熊。」

而熊出沒的另一個原因,就是這個時期高人氣的箭筍,箭筍因味道鮮美能賣到高價,一天最多可賺上2萬日圓,約台幣6千1,5到7月正是箭筍產季,當地民眾愛採,熊也愛吃。

秋田縣民後藤賢一:「這種筍相當鮮甜很好吃,跟馬肉一起燉煮或加入清酒一起蒸,或烤來吃都很好吃。」

這位愛採山菜的秋田縣民前年也曾在山上遇到熊。

秋田縣民後藤賢一:「熊從這邊劃開一道,裡面裝的飯糰就被牠拿走。」

有了經驗後他從此對熊萬分戒備,絕對不單獨前往山區,今年以來日本東北六縣熊目擊情報已經超過1200件,約是去年同期的1.6倍,山形縣甚至連市區都能看到熊,專家說熊的主食豐收隔年多會下山出沒市區。

森林綜合研究所岡輝樹:「從春天開始熊出沒就會增加,而且不只在山區,連靠近市區都很有可能會遇到熊,甚至曾出現在你不會想到的地方。」

山形縣還有農作物也遭殃,高級品種的櫻桃「佐藤錦」現在正是收成期,但15公斤的櫻桃憑空消失,附近發現熊的足跡和糞便,日本警方研判應該是全被熊吃下肚。

山形縣農民:「熊的話坦白說很可怕,我早上4點就會來果園,如果那個時候遇到熊就糟了。」

不只東北地區,往南的鳥取縣住宅區公園也有70歲老翁通報,散步時有2頭熊追上來,公園緊急取消原本要舉辦的螢火蟲晚會,靠近山區的小學附近。也有人看到兩頭身長150公分的黑熊,
校方呼籲大家要結伴一起上下學。

鳥取縣小學生:「很可怕今天要結伴回家,今天有人送我回家所以沒問題,平常走路的時候如果被攻擊很危險,想說身上要帶著鈴鐺走。」

專家呼籲這個時候,絕對不要冒險進入茂密山林,秋田縣鹿角市也在山區周邊,設置「熊出沒」看板,拉起封鎖線禁止通行,避免再發生意外。

圖/NH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熊#襲擊#人類#箭筍#產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49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