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帕瑪森起司不純 添加過量纖維素「木漿」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5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35

許多人愛吃起司,但外媒調查報導,市售的帕馬森起司粉,你以為吃到香純的起司粉,其實吃進嘴裡還包含木屑。業者為了節省成本,加入一種叫作「纖維素」的添加物,也就是「木漿」,雖然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規範可添加2%至4%的木漿,但有些業者標示不實,攙入過量的「木漿」魚目混珠欺騙消費者。

整塊帕瑪森起司豪邁刨成絲狀,灑上義大利麵或是燉飯上頭,增添香氣及味覺層次。

用餐民眾:「我愛新鮮的帕馬森起司加在我的義大利麵上頭,我愛帕馬森起司加在任何料理上,但要是真的帕瑪森起司。」

一整塊100%純正帕瑪森起司,真材實料看得見,但若是到超市購買呢?架上罐裝帕瑪森起司粉,品牌選擇多樣,但其實裡頭除了起司,還有額外添加物。

新聞旁白:「新鮮磨成粉末的帕瑪森起司,通常會像這樣集結成塊,所以也就是說,許多食品製造商加入一種叫作纖維素的添加物,避免帕瑪森起司在瓶罐內結塊,這是為了要讓帕瑪森起司更容易灑在食物上頭。」

為了讓起司粉不結塊、方便灑在食物上,食品製造業者添加了纖維素,但纖維素到底是什麼呢?

新聞旁白:「這是一種由木漿製作而成無害的添加物。」

美其名是纖維素,但說穿了其實就是木屑。

記者:「食品業者愛死這種成分,木漿產業銷量一直都非常好,它很便宜,能穩定食品,降低脂肪含量,並且能為加工食品增加纖維素。」

起司粉添加少量的木漿並不違法,是業者節省成本的招數。

新聞旁白:「一般來說,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規範,磨成粉末的帕瑪森起司,纖維素(木漿)成分不得超過2%,但食品製造業表示,纖維素(木漿)成分可達4%。」

一般消費者根本不會注意到的添加物成分,記者做實驗,到各大賣場買了34種不同品牌的帕瑪森起司粉,同時也到必勝客和達美樂蒐集樣本,再送到實驗室化驗。

新聞旁白:「實驗結果令人震驚,我們拿來實驗的樣本,69%所含的纖維素(木漿),超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所建議的標準,必勝客的樣品含有4.9%的纖維素(木漿),達美樂的樣品則還有5.4%的纖維素(木漿),超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規範的2倍之多。」

標示不實,還有業者標榜100%純正帕馬森起司粉,也被驗出含有木漿。

民眾:「太驚人了,很噁心。」

民眾覺得受騙上當,但其實生活中許多食品都有添加木漿。

新聞旁白:「Kraft品牌的切絲起司、Eggo鬆餅、Aunt Jemima糖漿,麥當勞的麥香魚、麥當勞的草莓聖代、Jimmy Dean香腸。」

不想在不知情下啃食木頭當美食,最好選擇攝取食物非加工食品,或者在購買時仔細閱讀包裝標示。

記者:「所以下次你在食品包裝後方看見纖維素時,你就會知道這大概就是木頭啦。」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帕馬森#起司#木漿#纖維素#食品安全#添加物#消費#欺騙#必勝客#達美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351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