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復生棒球夢淡 現在想壯大足球

記者 蕭保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4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曾經經營台灣職棒大聯盟(TML,那魯灣)的台灣土地開發董事長邱復生,24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後與媒體茶敘時,重提過去經營那魯灣的往事,邱復生表示自己目前對於職棒「第5隊」並無想法,但他有足球夢。

邱復生說,現在加盟職棒沒人才,棒球人才都被國外拿走了,他理解中華職棒(CPBL)當然希望增隊,最好能有6支球隊,「以前合併的時候(2003年)就是6隊,我虧了9億。」

邱復生表示,「阿扁(前總統陳水扁)強迫我們要合併,陳盛沺就答應了。」

那魯灣算是邱復生與聲寶總裁陳盛沺創立的職棒聯盟,經營從1997年到2002年底,2003年兩聯盟合併,但中職並未將那魯灣紀錄給予承認。

邱復生表示,當時那魯灣最好看的地方是強力棒球,球賽品質比中職好,而且CPBL的興農牛當時「想收了」,中信鯨與統一獅曾考慮攜手加盟那魯灣,可惜沒撐過那段危機就遭到合併。

在邱復生的內心,還是金龍旗青棒賽「最無采(最可惜)」,他認為,「職棒應該自己辦高中聯賽,黑豹旗喔……只要靠政府的都做不起來,職棒應該自己尋找接續人才方式,選手要從年輕開始培養,才能跟中職拚。」

金龍旗伴隨那魯灣打了8年,包括王建民與曹錦輝等人都打過金龍旗,TML消失了,金龍也跟著遠去。

邱復生現在還是看棒球,但重心更放在足球,台開贊助花蓮女足起步,他認為未來台灣如果有職業足球,票房有可能超過職棒。

談到組織「第5隊」的想法時,邱復生笑說,「我喔……還是專心賺錢吧。」

台灣土地開發董事長邱復生曾經是職棒大亨。圖/記者蕭保祥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邱復生#那魯灣#職棒#陳水扁#中華職棒#金龍旗#王建民#曹錦輝#足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95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