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人手沖 台灣「咖啡王子」進軍上海

記者 廖雅玉 張靖玲 / 攝影 翁士杰 余信翰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4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大陸近幾年咖啡文化蓬勃發展,尤其上海更成為一級戰區,而且跟台北平均每平方公里有12家咖啡店相比,上海只有0.8家,顯然很有發展潛力。第一屆的台灣咖啡冠軍進駐上海之後,就有別於一般商業模式,走的是「培訓中心」,他看準當地咖啡產業起飛,人才卻嚴重不足,希望藉由賣「經驗值」,替台灣咖啡取得一席之地。

在上海舉辦的咖啡烈酒比賽,被譽為咖啡界的奧林匹克,林東源是評審中唯一一位來自台灣。

台灣咖啡冠軍林東源:「今天這個世界大賽很特別,第一次在上海舉辦,舉辦4個世界大賽的總決賽,我這次主要參與的是咖啡調酒的部分。」

林東源第一屆台灣咖啡大師比賽冠軍,也是第一位參加世界咖啡大師比賽的台灣咖啡師,在這一行長達20年。

TVBS記者廖雅玉:「當台灣的咖啡王子,在世界大賽擔任評審之際,會場的另外一頭也很忙碌,GABEE店這是他自創的品牌,2015年底進軍中國大陸,現在也在這做宣傳。」

台灣咖啡冠軍林東源:「一個咖啡師其實最重要,就是讓消費者得到一個好的咖啡體驗。」

上海是大陸餐飲業的一級戰區,這1、2年越來越多台灣人相繼跨海來開咖啡店,面積271平方公里的台北擁有3271家咖啡館,相較之下是台北23倍大的上海,咖啡館有5296家,不到台北的2倍,如果再從萬人擁有咖啡館的數量來看,上海每萬人有2.18家,台北則是12.1家,幾乎是上海的6倍,再再顯示相對於台北的趨於飽和上海咖啡市場充滿潛力。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師#市場#林東源#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45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