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紅場大閱兵又上陣 蘇聯時代不斷


發佈時間:2016/05/10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15

俄羅斯紀念二戰戰勝納粹71週年,依照慣例舉行紅場閱兵,今年徒步方隊最大亮點是有女兵首次亮相,另外有許多第一次亮相的新款武器,其中登場的飛機有8成都在敘利亞執行過第一次轟炸ISIL任務,例如蘇-34戰機和圖-160轟炸機,這場閱兵儀式全國25個城市同步舉行,就連遠在敘利亞的基地也舉行,而紅場閱兵今年花費2.1億盧布,已經是5年來最省的一次。

慶祝二戰戰勝納粹俄國年年舉行紅場閱兵,今年是71週年,這是蘇聯時期的代表T-34老坦克,維持慣例由它作為武器方陣的開場,後方緊接而來的,就是取代老坦克的最新款T-14阿瑪塔坦克,它與一般坦克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砲塔外觀小巧,而且是全自動、無人控制,閱兵儀式上新舊武器穿插登場,這是有特殊意涵。

央視特約評論宋曉軍:「表示出來我是要落實普欽提出來的新版軍事學說,同時這些路上裝備也是在歐洲方向,對西歐目前進行的、北約進行的演習也構成一種威懾。」

新式武器中特別秀出這款「亞爾斯洲際彈道導彈」,射程有1萬1千公里且可攜帶多枚核彈頭。

央視新聞:「美國現有的反導系統,要攔截亞爾斯可能有點難度。」

另外這款「伊斯坎德爾導彈」,每個發射位置可以安裝2枚,一分鐘內完成2個目標的攻擊。

央視新聞:「伊斯坎德爾導彈是俄羅斯用來反制美國和北約,實施歐洲導彈防禦計畫的武器。」

彰顯反制北約的武器也端出S-400防空導彈,這是在敘利亞的俄國基地專用的王牌武器,紅場上空飛越而過的戰機,例如這組混和編隊裡第一次亮相閱兵的蘇-34,已經出過第一趟任務攻打ISIL。

俄羅斯電視台主播:「蘇霍伊公司的蘇-34戰機更新、更美、更先進,攜帶所有俄製最新武器,能遠距離瞄準並擊中移動的車輛,圖波列夫設計局的圖-95熊式戰略轟炸機,這款象徵冷戰的轟炸機足足等了63年,才在敘利亞隊極端組織執行了第一次實戰任務。」

參與紅場閱兵的飛機,8成以上都已經在敘利亞參與過轟炸任務。

俄羅斯電視台記者:「圖-160轟炸機綽號白天鵝,重量最重但速度最快,就是這款機型攜帶了未來型巡航導彈,轟炸了極端組織目標。」

慶祝打贏二戰的閱兵儀式,不只在紅場舉行,全國25個城市都在辦閱兵,俄國聖彼得堡的場子更首次讓S-400與伊斯坎德爾導彈在紅場以外的地方展示,遠在敘利亞的俄國基地同步舉行閱兵,敘利亞政府軍特別派了士兵加入徒步方陣參與校閱,以顯示和俄國的友好。

紅場閱兵儀式後全國70萬人大遊行,每個人高舉著的照片,是當年在二戰中陣亡的家人,因此他們稱這叫不朽的軍團,而普欽也在遊行隊伍當中,民眾遊行警方在一旁持續戒備,更派出狙擊手全副武裝架在高台上監控,由於俄國出兵攻打ISIL,所以得特別嚴防恐怖份子潛入,整個莫斯科增派21萬名警力。

央視記者:「紅場周圍的20條街道都已經進行了交通管制,而地鐵站都已經停止運營,記者只能乘坐這樣的大巴前往閱兵現場。」

去年新成立的空天部隊、俄國最新軍種也首次亮相,而全場隊伍最大亮點是女兵出現在閱兵隊伍中,這是史上首例。今年閱兵典禮總共花費2.1億盧布,已經算5年來最省的一次,坐在普欽身邊,同台觀禮的外國元首也僅僅只有哈薩克總統,在西方制裁與經濟下滑的條件中,儘管閱兵儀式縮小也要端出最新款武器,展現實戰能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紅場閱兵#普欽#導彈#納粹#軍事#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348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