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外媒首拍神秘黨大會 北韓新核心名單曝光


發佈時間:2016/05/1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05

神秘的北韓黨大會進行到第4天,史上頭一遭首度讓外媒拍攝,只有30位記者名額,包括CNN、NHK等少數媒體才能進入,進去前先接受90分鐘安全檢查,但超嚴格,只給拍10分鐘,而且全程遭到北韓官員密切監視。大會最後一天,勞動黨宣宣布了重大人事決定,將第一書記金正恩職務提高到中央委員長,這個職稱從勞動黨創黨開始就是最高職稱,象徵過去祖父金日成的地位,另外5人權力核心小組「政治局常務委員」也曝光,全是金正恩身邊人馬。

人海簇擁飛彈花車,宣揚北韓第7屆黨大會「經濟核武」並行路線,民眾揮動手中各種顏色的花海棒,讓場面頓時更為壯觀,桃紅花海棒升起,時間點掌握的分秒不差,而且還能玩花招在人群中突然變色,拼成金正日3個大字,而且再度同時瞬間消失,北韓再次出動人海大遊行,超過一半的平壤市民配合演出。

CNN記者:「看來像是所有平壤市民都來了,但北韓官方表示只有超過半數,大約超過100萬人。」

遊行隊伍中還特別推出2位北韓已故強人,金日成以及金正日的超級大雕像,而現任領導人金正恩,則是在看台上居高臨下同享金氏政權的光輝歲月;就在黨大會進入第4天,採訪遭到阻擋的外國媒體突然被北韓官方召集上車。

CNN記者:「我們接受90分鐘安全檢查才上了接駁車,由警察開道。」

官方突然將30名記者帶往文化會館,到了才知道,外國媒體將首次獲准進入會場,一窺黨大會的真面目。

NHK記者山口卓也:「現在我們被引導進入了會場。」

媒體進入後北韓官員接著跟在後頭,緊迫盯人監視拍攝過程。

CNN記者:「這是西方媒體首次獲准進入北韓黨大會現場。」

大堂裡3400名黨代表都是北韓政界菁英,但第一次看到外國媒體進入拍攝也覺得新奇,不停回頭張望,神情略顯不安。

NHK記者山口卓也:「現在黨大會即將開始。」

本來肅靜的會場,等到金正恩再次出場,如雷的掌聲就像是按了開關響徹雲霄,重頭戲才剛要開始,媒體拍不到10分鐘就被要求離場,北韓嚴格控管輿論,讓西方媒體進入也是別有所圖。

CNN記者:「就在我們進入時北韓也在拍我們,這樣它們就能展示國際新聞媒體也十分關注北韓領袖的重要時刻,顯示北韓並非孤立。」

朝鮮勞動黨大會到最後一天宣布重要決定,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強力推舉尊敬的領袖金正恩同志,成為朝鮮勞動黨大會的委員長,金正恩從黨的第一書記變成了中央委員長,這個職稱從勞動黨成立開始就是最高指導機關的領袖,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就曾擔任17年之久,之後成為永遠的主席,爸爸金正日則是從總書記變成「永遠的總書記」,現在金正恩睽違50年接棒中央委員長,象徵正式接手勞動黨核心的國政事務。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歷史性的第7屆朝鮮勞動黨大會閉幕。」

另外,最高權力核心布局也正式曝光。

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政治局常務委員由朝鮮勞動黨委員長等5人組成。」

5人「政治局常務委員」,包括金正恩,還有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內閣總理朴鳳柱以及書記崔龍海,老一輩軍方的掌權人物全被換成金正恩的人馬。

CNA研究機構北韓專家高斯:「關鍵核心(軍方)職位已經被移交數10次,因此我認為目前軍隊無法挑戰金正恩。」

遭北韓驅逐出境的BBC記者傅東飛一出關就被媒體包圍,一行人本來是和諾貝爾得獎者代表團前往進行研究訪問,但卻因對北韓體制做出評論而被認定是詆毀,內容更被指為歪曲事實,因此遭到逮捕。

BBC記者傅東飛:「你認為北韓為什麼需要核武?你對我有什麼不滿?」

新聞團隊遭到審問8小時被逼簽下道歉聲明,經過交涉才終於讓BBC記者搭上飛機,平安抵達北京,目前還有4名BBC記者在北韓進行採訪黨大會,一言一行都遭到北韓密切監控。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黨大會#採訪#金正恩#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04

0.2764

0.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