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北韓潛艇試射 技術大躍進安理會譴


發佈時間:2016/04/25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6:51

北韓再度試射飛彈,但這一次不是陸地而是從潛水艇,向東部海岸發射了一枚「潛射彈道飛彈」卻讓外界驚呆了,因為不到一年前,上一次潛艇試射飛彈角度還歪歪斜斜,這一次卻是筆直衝出水面穩定度大增,意味者就算在海流不穩定的地區也不受限制,北韓的核攻擊範圍恐怕擴大。聯合國安理會包括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等15個成員國,一起對發出譴責,北韓可能得面臨被加重制裁。而就在發射隔天,北韓外長突然說出驚人言論,聲稱如果南韓和美國停止聯合演習就會放棄核試,但北韓現在似乎就像放羊的小孩,國際社似乎沒有太大反應。

彈道飛彈衝出水面,後面伴隨大量濃濃黑煙,北韓公布最新潛射彈道飛彈的試射畫面,顯示潛艇的核武攻擊能力取得重大突破。

北韓中央電視台:「潛艇導彈導彈水下發射,再次取得重大成功。」

和上一次北韓潛艇試射飛彈比較,2015年的5月8日,飛彈射出水面呈現約74度較為傾斜,但才過不到一年,這一次幾乎是筆直衝出水面明顯增加了穩定性,讓美國官方十分憂心。

CNN記者:「美國其中一官員表示,北韓的試射能力從笑話變成嚴重事態。」

光從照片判斷,北韓利用潛艇發動攻擊的能力的確超出外界想像,發射增加穩定度,同時也意味者無論在甚麼樣的海流區,北韓海軍受限的範圍更少了。

前駐南韓美大使希爾:「這很引人憂心,老實說有些人說還有時間,認為戰略耐心還有效,但我不認為還有時間來進行此一戰略。」

但還是有專家質疑,這一次北韓只發布照片畫面可能造假,另外飛彈射程也過短僅僅30公里,只有一般潛射彈道飛彈的1/10。

CNN記者:「南韓當局表示,飛彈射程約30公里不到20英里,但一般潛射彈道飛彈至少要300公里才算成功。」

北韓央視主播:「第84屆朝鮮人民軍建軍紀念日,現在進行全國實況轉播。」

北韓建軍紀念日,大批文武百官聚集平壤聲勢浩大,外界分析領導人金正恩為了鞏固政權,極有可能在選在這種特殊節日再度進行核子試驗,觸動南韓敏感神經。

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特別是因為今天是北韓建軍紀念日,我們特別關注北韓試射動態,對於未來北韓更進一步挑釁,南韓隨時最好應對準備。」

真的是挫咧等,不按牌理出牌的金正恩讓各界猜不透,究竟會不會又或是在什麼時候再度試射,日本內閣也傷透腦筋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不管對日本自衛隊或是美軍,對於北韓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射(飛彈),相關飛彈防禦工作成了一大問題。」

安理會15個理事國全數通過,正式對北韓試射飛彈發出譴責,當中包括過去對北韓友好的俄羅斯和中國大陸,北韓再次遭到國際孤立。

前駐南韓美大使希爾:「大陸對北韓相當不滿,我認為這次試射更加凸顯出,金正恩根本不在乎大陸的想法,這和金正日(父親)的作法有很大區別。」

在發射後隔天,北韓外長李洙墉在紐約突然丟出驚人言論,表示只要南韓和美國停止年度聯合軍演,北韓就願意停止核武試驗,是真的願意談還是故意讓美國南韓難堪讓外界猶如霧裡看花。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我們認為北韓外交部長的發言,是意圖將制裁北韓責任推給美韓,並破壞未來可能對北韓進一步制裁的談判。」

就在19日衛星拍到北韓豐溪里的核子試驗場,人員車輛進出活動頻繁,但窮兵黷武的北韓居然說要放棄核試,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不會太過當真,但也不會低估北韓的能力。

美國總統歐巴馬:「顯然北韓繼續發動挑釁行為,雖然試驗通常都失敗,但它們從每一次試射中累積更多知識,我們嚴正看待。」

接下來5月初就是睽違36年的朝鮮勞動黨大會,外界預測金正恩屆時可能會再有挑釁行動,又會下甚麼樣的猛藥,國際密切關注。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飛彈#試射#安理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370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