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雷軍玩直播「2代」 小米手環意外曝光!


發佈時間:2016/04/25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不知道觀眾朋友的手上是否有戴上一支智慧手錶或手環,2015年可以說是穿戴裝置最火熱的一年,以中國大陸來說足足比前一年成長了471.8%,銷售額達到人民幣125.8億,相當台幣630億,2016年更會上看200億人民幣;預估到2020年全球都會是智慧穿戴裝置的「井噴」期;而在大陸居領先地位的小米CEO雷軍日前參加活動時,也趕流行開個人直播,意外讓他手上的2代小米手環曝光,在科技業掀起話題。

一場企業論壇,小米CEO雷軍也來玩直播8萬網友線上收看,只是接下來雷軍這個托腮的動作露了餡兒,小米手環怎麼有了螢幕,莫非這就是傳聞已久但尚未曝光小米手環2代,不論雷軍是有意還是不小心,成功為新的小米手環打了免費廣告,而智慧穿戴裝置,在大陸從去年開始可是讓所有製造商走路有風。

大陸民眾:「主要是為了減肥,像健身房一些器械上面的心跳儀,你在跑步的時候沒有辦法一直用手抓著它,所以用這個(穿戴裝置)的話,它還能實時監測你的心跳還比較方便,買有半年多了,坐的時間比較長的時候,我這手環它還提醒你運動一下。」

不論大嬸還是年輕小夥子一人一手環,好賣的程度從3C大賣場還特別設了專區就知道。

賣場銷售員:「每天關注這個手錶的人確實是挺多的,目前的銷售來講的話我們3到4月份,這2個月的銷售數據同比我們去年的話,增長都在500%以上。」

比去年同期成長500%,驚人的銷售成績不只在實體店,網路販售一樣嚇嚇叫。

京東智慧品牌營運總監李俊周:「2015年可穿戴市場非常火熱,在京東平台上大概有一萬種的產品在銷售,我們看到2015年的銷售增長非常迅速,大概增長了7倍,整個來說這個品類的消費大概在100、200、300人民幣,這樣的產品居多。」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主任工程師閩棟:「可穿戴設備這個涵蓋面比較廣,目前主要的產品可能是智能腕帶智能手錶,還有目前比較火的像是虛擬現實,增強現實這些產品。」

根據大陸信息通信研究院的統計,2015年大陸智慧穿戴裝賣了人民幣125.8億,相當台幣630億,比前一年成長了471.8%;預估2016年會更火爆,市場規模將達到人民幣200億,不過另一項數據卻也顯示,30.8%的智慧手錶使用者配戴沒有超過一個月,智慧手環也只有8.9%使用時間有達到一年,因此如何增加消費者與穿戴裝置的「黏著性」,把用戶留下來是許多新創公司的挑戰與腦力激盪,於是穿戴的不只有手環,還有項鍊、戒指。

穿戴裝置業者:「本身珠寶它其實就是穿戴,珠寶佔領你這幾個位置像手腕,你帶多個(裝置)就顯得累贅,芯片技術越來越進步,可以把芯片越來越小,它就可以跟這些戒指項鍊,甚至包括耳環都可以結合起來。」

結合各種手飾,外觀變得更多元,功能也要更強大。

穿戴裝置業者:「你看我只要坐下,人日常生活中有多次的坐下站起,你只要連續地有一些坐姿的變化,從這個APP上你可以到我這個頸椎肩椎和腰椎的預警情況。」

微軟亞洲研究院副院長芮勇:「只是一個很大眾化的話,一剛開始大家就是覺得比較新奇會去用一下,但是你不往專業化走可能黏性就不夠,就是說我們是健身、對身體的保健醫療可能要挖得比較深。」

要讓消費者「穿戴」更久,時尚是一時,專業好用才是王道!而國際數據資訊IDC估計,2016年穿戴裝置的全球發貨量,會比2015年再成長38.2%,達到1.1億台幣,一直到2020年都能維持2位數的增長,屆時全世界大約有2.371億人都會固定使用穿戴裝置,驚人的數字預估也讓整個產業鬥志高昂摩拳擦掌。

圖/CCTV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慧手錶#小米手環#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365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