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2016里約奧運我來了 聖火傳遞起跑


發佈時間:2016/04/22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距離8月5日登場的巴西里約奧運,剩下不到4個月時間了,奧運聖火傳遞就在21日,一如往常在希臘點燃開跑,今年里約奧運聖火傳遞尤其特別,首次請敘利亞難民傳遞聖火,還將途經希臘難民營,你可能會想難民跟奧運有什麼關係,但其實這能帶出奧運和平團結的精神,而眼看里約奧運時間步步逼近,似乎感受不到大家的熱情,因為門票至今賣不到5成,而巴西想藉由這次奧運,一掃政經上的不順遂,現在看來恐怕是沒那麼容易。

一如往常奧運聖火在希臘赫拉神殿燃起,要從希臘接力傳遞到主辦國,國際奧委會主席以及巴西里約奧組委主席連袂出席,聖火採集儀式由30名演員扮演女祭司,透過凹面鏡聚光點燃火種後開始傳遞。

接著祭司們列隊到競技場起舞,接下第一棒聖火的希臘體操選手,跑步至現代奧運之父顧拜旦,紀念碑前致敬後把聖火傳遞給巴西火炬手,讓他心情為之振奮,因為里約熱內盧奧運將在8月5日登場。

巴西排球名將加維奧:「很高興來到這裡,接下來巴西會帶給大家很多難忘的時光,我想在這裡邀請你們,前往2016奧運舉辦城里約參加奧運會。」

聖火將在希臘境內傳遞6天,450人接力跑2200公里繞境路線,27日正式交給里約奧運的籌委會,5月3日開始在巴西境內傳遞95天,而今年火炬傳遞有亮點,就是首次有敘利亞難民擔任火炬手。

希臘奧林匹克學院院長科維洛斯:「雅典難民營負責挑選火炬手,他們決定人選,我們接受他們的決定,他將傳遞奧運聖火的涵義也就是奧運精神,比如和平、友誼、合作和團結,他將會帶著奧運精神和聖火,通過2016巴西里約奧運會傳遞給世界所有人。」

也因此聖火傳遞將在26日,途經雅典埃里昂納斯難民營,這座難民營在去年成立,以收容阿富汗難民為主,不少難民聞訊後為之振奮。

阿富汗難民:「我當然很高興這很棒,一方面這事挺有意思的,另一方面也能展示,我們良好的形象,如果他來到這裡我們會很想看,儀式若能在這裡舉行,將會給難民帶來希望和快樂。」

在難民身上發揮奧運精神,不僅止於傳遞聖火。

希臘奧林匹克學院院長科維洛:「一位難民將參加里約奧運射擊賽,他將會在雅典繼續訓練,我們將提供資金支持,讓他可以參加奧運會。」

正當大家沉浸在聖火傳遞的同一時間,21日巴西傳出為奧運打造,耗資約1300萬美元在一月才剛完工的自行車道,部分路段崩塌入海造成2死。

里約熱內盧市政府秘書長卡瓦略:「下面海浪不斷衝擊,造成你所見的災難,我們確認有兩死,可能還有一人落海。」

讓巴西意外的還有,距離奧運倒數4個月門票賣不到五成,這次大家情緒high不起來,問題在巴西國內紛擾太多,去年爆出茲卡病毒大規模流行,疫情至今都還沒結束,政治經濟正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風暴,雖然巴西股市第一季大漲約20%,但失業率從去年3月開始,一直維持在6%以上居高不下,到了今年2月更攀升到8.2%。

銀行業者:「這裡有人支持彈劾總統,這些人非常不滿巴西人現在面臨的經濟問題。」

民怨四起抗議不斷,總統羅賽芙深陷國營石油公司貪污醜聞,眾議院日前通過她的彈劾案,預料5月初參院表決過關的話將遭停職180天,這也意味出席主持里約奧運開幕恐有變數,倒數中的里約奧運,能否一如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所言讓巴西感到驕傲,更是挑戰重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里約奧運#聖火#傳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03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