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被震醒了!規模6.2強震 又襲厄瓜多


發佈時間:2016/04/21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持續帶您來關注南美洲厄瓜多強震,就在20日凌晨3點多厄瓜多又發生規模6.2的地震把災民都給嚇壞了,因為厄瓜多才剛歷經規模7.8強震不久災區搜救持續中,死亡人數也還再向上攀升超過500人而且還有1700人失蹤,家屬破口大罵救援太慢,這場70年來厄瓜多最嚴重的災難造成的災損估算最多30億美元,若再加上低油價的重創厄瓜多今年經濟恐出現萎縮,總統柯利亞於是在20日宣布加稅以及出售部分國有資產等舉措,力拚災後重建工作。

穿著睡衣裹著毯子直奔大街避難,厄瓜多人就算有家也歸不得,距離上週末規模7.8強震後4天,當地時間20日凌晨3點33分再傳規模6.2淺層地震。

居民:「家人和我逃離家到戶外空地避難,我們很擔憂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當時地面在震動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所以我跑到外頭餘震超強,擺脫這個惡夢需很長的時間。」

不少人還沒從第一個地震惡夢走出,據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報告地震距上次強震不遠,震央在艾斯美拉達斯西南西70公里是深度僅10公里的淺層地震,所幸沒再釀成重大災害,因為上週末規模7.8強震已經重創這片土地,搜救人員派出生命探測器、搜救犬等多管齊下深入瓦礫堆持續找尋生還者,但隨著時間流逝希望越來越渺茫,很多家屬暴怒批評救援太慢,因為厄瓜多當局最新的統計死亡人數再增加已經超過500,另外還有1700人失蹤。

災民:「所有我們的房子都被平地,一無所有什麼都沒了。」

厄瓜多總統柯利亞也親赴災區曼塔鎮視察慰問災民並提供所需援助,同時坦言這場地震將帶來20至30億美元的損失,導致經濟增長減少2至3個百分點,加上高度仰賴石油的厄瓜多因油價重挫預估今年經濟是零成長,因此若經濟再萎縮的話也不用太意外。

厄瓜多總統柯利亞:「這不是短期的不是3天或3個月能修復,這得花好幾年時間,這是70年來最大的災難。」

這場災難導致2萬多人無家可歸,幾乎被夷為平地的小鎮佩德納萊斯,地震後不少災民前來搬走僅剩的傢俱,瓦礫堆中還能瞧見災民和家人合照奈何這些只剩美好回憶,搶救無家可歸的災民政府也積極在各災區提供食物醫療等諮詢的援助,同時也讓難民安置單位倍被感壓力,因為厄瓜多從哥倫比亞接受的難民已經超過5萬人,在災區仍看的到有人等不到援助自立救濟在廣場空地搭帳棚度日。

災民:「當孩子問我要在這待多久時對我來說最難受,我很害怕他們說媽媽我們要住哪我們沒辦法上學了。」

更別說教堂建築也被震壞,祈禱從室內變到了戶外這些長椅成了教堂僅剩的財產。

半島新聞電視台記者:「很多人說他們要重建家園,但也有很多人說他們要打包離開了。」

目前來自古巴墨西哥等國搜救物資紛紛湧入,不過最終還是要靠自己站起來,厄瓜多總統柯利亞20日就宣布,為籌措災後重建經費將暫時提高部分課稅,出售部分國有資產或向國際舉債,希望原本黯淡的經濟別因為天災更加一蹶不振。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厄瓜多#強震#重建#經濟#萎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501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