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成箱屍!女騙借錢 求助男友、台警保護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陳宥祥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2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香港發生的水泥封屍案件,嫌犯有3男1女藏匿台灣,其中何姓女子主動到派出所報警,供出藏身處。關鍵就在10日凌晨4點,何姓女子利用通訊軟體傳訊息給黎姓男友,黎姓男友則是臨櫃購買機票,特地來台灣救援,警方同步取得詳細地點,攻堅抓人。


何姓女子一到香港就被套上黑色頭套,等同於重刑犯規格,搭警車到警局漏夜偵訊。頭套底下是清秀、溫和的樣貌,離開台灣時還有護花使者陪伴。她是涉案一行人當中,最先瓦解心防的人,但她不是先找台灣警察。

記者林韋龍:「何姓女子在台灣20多天,經過了分局、航警,很多地方都能求救,但她卻都沒有,直到10日凌晨4點,她才透過通訊軟體,傳訊息給她的黎姓男朋友。」

何菱瑜表示自己被軟禁在台灣,還擔心被殺掉滅口,黎姓男友則是回覆一定會帶她回香港。凌晨傳訊息,早上8點就買票飛到台灣,兩人下午2點在捷運大坪林站碰面,晚上6點到景美派出所報案供出藏匿地點。何姓女子入境之後,黑髮染成金髮,她曾經提議要把被害人屍體丟到大嶼山,但不被採納。何菱瑜住在水泥封屍被害人的樓中樓裡面,男友則是擔任廚師,非常單純,香港警方懷疑女子高度參與命案的可能性,才會用黑套蓋頭、反銬。至於其他3人,曾嫌經營高利貸,出錢協助逃亡,參與熱舞表演的劉姓男子最高大,協助討債,共犯都說是他行兇殺人,張姓男子則是因為欠債,才當討債小弟。

刑事局偵一隊副大隊長唐嘉仁:「我們也避免我們的國人被害,避免大家的恐懼,讓這個案子順利地透過這樣的方式,離開我們的國境。」

他們到台灣換了15萬元台幣,花了大約3萬元染髮、變裝、修改刺青,最後快要沒錢時,何姓女子才想到跟朋友求救,其他人不願意支援,最後是男朋友說動她,要陪她一起,有如真實版即刻救援,協助偵破刑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封屍案#躲藏#求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532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