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耗資合台幣7.8億 北韓在柬蓋博物館


發佈時間:2016/03/25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在遭到聯合國制裁後北韓的經濟雪上加霜,為了殺出一條血路當局最近竟然在海外首度直接投資,一座在柬埔寨的「吳哥全景博物館」,由平壤的「萬壽台創作社」打造斥資台幣約7.8億;不只展品出自北韓藝術家的手,連營運收入也通通進了北韓政府的口袋,「出口」藝術品儼然成了賺外匯的另類手法;北韓不只企圖突破全球經濟圍堵,也持續研發新武器,日前宣稱已經掌握提升長程導彈能力的固態燃料火箭技術,美國情報甚至顯示北韓可能已經擁有微型核彈頭。


長達123公尺、360度全景環繞的畫作,描繪的是12世紀吳哥王朝的戰爭以及建設史,超過4萬5千個人物栩栩如生,這是柬埔寨暹粒最近新開幕的博物館鎮館之寶,號稱東亞最大的畫作還可望成為當地觀光新賣點,但意想不到的是背後創作者竟然是63名北韓藝術家,總共花了一年打造。

半島電視台記者:「這間博物館當然有許多有趣的展品,問題是為何北韓政府要花數千萬美元,在柬埔寨蓋一座有關柬埔寨的博物館。」

不只全景巨畫,博物館裡的展品包括這整棟建築,通通是北韓一手負責與規劃,斥資2400萬美元折合台幣7.8億,如此大手筆究竟為了甚麼?

博物館經理:「我認為這2400萬美元是為了展現善意,並且看到暹粒的觀光潛力,再者他們(北韓)也很欣賞吳哥的文化和歷史。」

聲稱館內看不到一丁點政治的痕跡,但門票收入露了餡,未來10年所有利潤都屬於北韓,之後10年再由朝柬兩國五五分,北韓甚至直接派員在當地管理博物館營運,首度在海外直接投資,理由恐怕就是國際新一輪制裁。

政治分析家:「我認為這一切都是為了賺外匯,這是一個商業冒險的行為,我想是北韓在進行的其中一種測試,他們急需外匯而這是獲得的管道之一。」

也就是說來這兒參觀的人,莫名奇妙就成了獨裁政權的資助者,許多遊客聽了傻眼。

柬埔寨遊客:「這對柬埔寨不公平,這是在柬埔寨的土地上所以收入應該歸柬埔寨,拿來進行國家發展。」

澳洲遊客:「(北韓)不應該是我們支持的政府,這可能會是個問題。」

但北韓這如意算盤還不知打不打得成,博物館開幕幾個月來遊客數量始終乏善可陳,然而「出口」藝術品,已經是北韓目前最後幾根的浮木,幕後重要推手就是位於平壤的「萬壽臺創作社」。

北京藝術工作室創辦人:「跟『萬壽臺創作社』下訂單是很划算的,我想這是大部分客戶的考量。」

號稱全球最大工作室,擁有4000名員工包括900個藝術家,金日成與金正日雕像就是出自他們之手,靠著販售巨大雕像到海外他們替北韓當局賺進大把鈔票,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塞內加爾的「非洲復興紀念碑」(塞內加爾),將近15公尺比自由女神像還高,講求尺寸與磅礡的氣勢,廣受非洲國家領袖的喜愛,包括辛巴威的穆加比以及剛果總統卡比拉都下過訂單。

人權觀察組織成員:「我們合理懷疑這些收入會進到部分政府單位或執政勞動黨口袋,我們認為觀光客不應該去資助他們。」

北韓國營電視台主播:「我們尊敬的金正恩領袖已成功帶領固態燃料火箭,完成引擎及分離的地面測試。」

面對全球經濟制裁,北韓不只企圖突圍也不顧爭議持續進行新武器研發,24日當局公布,領導人金正恩視察固態燃料火箭測試的照片,這項技術不只能縮短北韓導彈準備的時間,也可讓發射更方便,對於提升長程導彈的能力大有助益然而更讓人緊張的是,情報顯示北韓可能已經擁有微型核彈頭。

南韓總統朴槿惠:「貿然的挑釁將導致北方政權走上毀滅的道路。」

根據南韓官員,北韓目前隨時可能進行第5次的核試爆,為此總統朴槿惠已經下令全面備戰,朝鮮半島的局勢又更趨緊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博物館#柬埔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46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