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認清川普超級強棒 美政壇圍堵力道増


發佈時間:2016/03/03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經過超級星期二激戰,美國社會認清了一個事實,川普總統不是沒有可能,共和黨主流派的「擋普」行動更用力了,除了反川普廣告狂播之外,還有加拿大發出,歡迎美國「川普難民」移民聲音,2月1日首站愛荷華州,川普失利,不過接下來他一路領先,超級星期二就拿下7州,目前15州就得到10州,累計332張黨代表票。對照2012年共和黨的羅姆尼,甚至追朔到1960年以來,沒有一位獲得共和黨提名的候選人,能囊括川普拿下的所有州,從南方保守的阿拉巴馬州到東北溫和派麻州,超級星期二結束後,從3月5日到12日之間,陸續還有堪薩斯、肯塔基、路易斯安那、緬因、內布拉斯加、愛達荷、密西根、密西西比州初選投票,而另一個迷你超級星期二,3月15日,佛羅里達、伊利諾、密蘇里、北卡、俄亥俄,5州初選,將是下一波初選觀察重點。

美國總統大選初選超級星期二,在共和黨的川普,民主黨的希拉蕊柯林頓雙雙大贏後,現在美國政壇最新焦點,就是川普的總統之路是否勢不可擋。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這是個令人驚奇的夜晚,我們已經贏了5個主要州,看起來我們會贏6、7、8或9個州。」

不過相對川普的志得意滿,如今共和黨內反川普勢力傾巢而出,斥資數百萬美元,在接下來舉行初選的州狂打反川普廣告。

反川普廣告:「我們到底真的知道川普多少?」

不只地方電視台狂播,華府當權派也不買單。

共和黨眾議員杜爾多:「我現在不會支持川普,就算他繼續往前邁進我也不會支持他。」

共和黨參議員葛拉漢:「我誰都好,除了川普,克魯茲跟我在同一個黨,川普是闖入者我不信任他。」

美國國會議員點名,同為參議員的克魯茲接棒,在超級星期二拿下3州的克魯茲,更趕忙叫其他人退選。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克魯茲:「如果我們繼續分裂,川普很有可能就成為提名人,今晚很清楚顯示這個結果。」

克魯茲要把自己塑造成,唯一能贏得白宮的共和黨候選人。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克魯茲:「那些支持其他參選人的人,我們歡迎你們到我們的團隊團結一致。」

去年一度聲勢看好的非裔外科醫生卡爾森,在超級星期二只拿下3張黨代表人票,總票數不過個位數字,雖然還沒宣布退選,但已經坦承看不到往前邁進的政治之路,也不會參加星期四的辯論,目前排名第三的參選人魯比歐,則還打死不退。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魯比歐:「這場選戰我們的支持者,絕對不會要求我們退選去幫川普助選,大家都叫我奮戰到底,拯救林肯和雷根的政黨。」

共和黨主流派有多厭惡川普,看看日前站出來為他背書的紐澤西州州長克利斯蒂,現在飽嚐政治後座力,他在川普造勢場合面無表情眼睛眨也不眨的呆站,被美國各大社群惡搞,說他就像是被挾持的人質,紐澤西六大報更聯合要他下台,2012年共和黨總統提名人羅姆尼,也表明要站出來批川普,但有人說一切恐怕為時已晚。

共和黨策士海耶:「一開始說我們不能攻擊川普,因為他不是認真的,然後說不能攻擊他因為沒用,最後我們不能攻擊他因為太遲了,這裡有個共通的地方,就是讓川普搭了好幾個月的便車。」

共和黨的「川普恐慌」,讓遠在加拿大東部的布雷頓角島看到商機一位廣播DJ,花了近台幣一千塊及半天的時間,架設這個「如果川普贏」的網站。

網站架設人卡拉布利斯:「川普讓很多人對國家未來很緊張,所以我提議這是播種的時候,把事情整理好這樣選舉日過後,所有事都安頓好你只要人過來即可。」

網站架設兩個多禮拜,就湧入超過80萬次點閱率。

網站架設人卡拉布利斯:「突然間玩笑就結束了,這很嚴肅我們有個嚴重的問題,就是大家認真考慮搬過來。」

真的要因為川普而移民嗎?島上風景美麗,但經濟不景氣,不過居民倒是很歡迎「川普難民」加入。

布雷頓島居民:「我們不介意願意接受任何難民,我們需要他們,我們需要人,非常歡迎他們已經來這裡好幾年,我們愛美國人越多越好。」

不過根據超級星期二的出口民調,投給川普的人當中,10人有9人支持政治素人,對現下政治不滿成了川普最強大的支持,目前川普已經拿下332張黨代表人票,相當排名二、三的克魯茲魯比歐加起來,共和黨當權派寄望3月15日,擁有99張黨代表人票的佛羅里達,由出身佛州的魯比歐拿下,俄亥俄州則歸現任州長凱西,跨出阻止川普被提名的第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50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