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呼風喚雨DJ搶手 各種派對塑氛圍


發佈時間:2016/01/29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全球娛樂市場,數位科技帶動了電子音樂當道,連帶著DJ的需求量也大增,DJ的身價現在可直逼流行歌手,紐約的DJ培訓學校現在可夯了,一學期至少就擠進180名學生要上課,17歲高中都還沒畢業的DJ,時薪就將近5000塊台幣,更不用說全球知名的超級DJ,收入上看6600萬美金,DJ如今不再只是隱身夜店,在音樂市場上當配角,他們也出音樂錄影帶和專輯,創作的熱門電子音樂,不但是派對迷必播的神曲,也常被好萊塢電影選做配樂,樂壇地位大翻身。

這是紐約的DJ培訓高級課程,老師正在教刮盤的技巧,17歲的但丁全神貫注,當DJ是他的興趣,也是未來想要走的路,現在連高中都還沒畢業,他擔任DJ的時薪就已經有150塊美金,將近新台幣5000元,比起同學一般的打工收入,實在是令人羨慕。

17歲DJ但丁:「我跑很多的派對,甜蜜16歲生日趴,還有迎接寶寶出生的派對。」

DJ是時下超夯的工作,可以天天與音樂為伍不說,在夜店的舞池裡,DJ可是呼風喚雨的靈魂人物,場子能不能炒熱,可全看DJ的音樂功力。

CNN記者:「過去對DJ的印象,就是選唱片播放的人,窩在夜店的一個黑暗的角落,但到了這個年代,DJ變成了搖滾巨星,他們大紅大紫的程度,讓大家為之瘋狂。」

DJ能夠出頭天,主要是拜電子音樂當道所賜,2015年全球電子音樂市場的商機高達62億美金,而其中有一半是觀眾買票,進夜店看DJ表演的營收。

全球知名DJ的收入非常可觀,蘇格蘭籍的DJ「凱文哈里斯」,不少歌壇A咖幫忙跨刀加持之下,去年他就賺進了6600萬美金,拿下DJ冠軍寶座,還登上了富比世雜誌富豪榜第17名,僅次於網球名將「費德勒」,另外法國DJ「大衛蓋特」,去年進帳3700萬美金是收入第二高的DJ,早年的DJ只能在現場即興創作音樂,但現在DJ也拍攝音樂MV推出專輯作品,火紅的程度不輸流行歌手,他們的音樂也成了電影配樂的常客。

電影《華爾街之狼》中,馬修·麥康納教菜鳥入行時哼唱的這一幕,讓觀眾印象深刻,這首曲子就是比利時兄弟檔DJ迪米崔與麥克的作品,也是派對迷的必播神曲。

以前在大多數父母眼中,DJ就是個泡夜店的不正經工作,但現在卻成了職業選項,孩子從小開始訓練的例子越來越多,也造就了不少小小DJ。

數位科技的發達,DJ這個行業越來越容易入門,現在的DJ不用再帶著一大堆的黑膠唱片趕場,只要拿著一個平板電腦就可以了,而且電腦的音樂軟體日新月異,讓DJ在創作上有更多的可能,就連聽障人士也能當專業DJ。

DJ羅比王爾德:「我接觸了視覺科技幫助我成為了DJ,螢幕上呈現的資料就像是一個嚮導,讓我知道哪裡有人聲和某些聲音,我沒辦法聽到的但觀眾聽得到,紅色是重低音、藍色是高音。」

雖然DJ入行門檻低,但也不是人人都能闖出名號,要有很強的編曲和創作功力,還要能用科技把新元素融入到音樂中,是這行最重要的一環,當DJ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職業生涯比其他音樂人長,不受年齡的限制,任何年紀開始學習都不算太晚。

DJ老師:「這是刮盤的最初階,只要你準備好了就開始玩吧,這樣就能表演了。」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DJ#表演#夜店#職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504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