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官員稱普欽貪汙 白手套公佈關鍵錄音檔


發佈時間:2016/01/27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俄羅斯總統普欽爆出貪汙醜聞,一名美國財政部官員在接受英國媒體BBC專訪時表示,美國監控他多年,認為普欽的身家遠遠超過每年約11萬美元的年薪,光是CIA在2007年公布的數據就已經高達400億美元,也就是1.35兆台幣。

而這些財富也被踢爆是從各大俄羅斯富豪手中搜刮的油水,最近才傳出英超球隊的大老闆也就是俄羅斯億萬富翁(阿布拉莫維奇),將一艘價值2500萬美元的豪華遊艇從境外公司轉到普欽名下,但保養和維修費卻由國庫買單。

另外還有一名男子也自稱是普欽的白手套,專門替總統收集秘密資金,並指稱普欽用化名躲避追查,還公布了相關的錄音檔,但所有指控遭俄羅斯當局全盤否認。

俄羅斯總統普欽霸氣、喜歡挑戰,只要是較量就要贏到底,縱橫俄羅斯政壇超過15年,累積身家卻一直像一團迷霧。傳言普欽透過白手套收受大量政治獻金,十幾年下來財富驚人,雖然遭到普欽本人否認,但一名美國財政部官員在接受英國媒體BBC專訪時大爆料,普欽的財產來歷不乾不淨。

BBC記者:「普欽有貪污嗎?」

美國財政部代理次長舒賓:「在我們看來,有!」

普欽聲稱自己的當總統的年薪只有11萬美元,但真正的收入恐怕遠超過許多倍,2007年美國CIA估計普欽身家起碼有400億美元,也就是1.35兆台幣。

美國財政部代理次長舒賓:「他拿國家的薪水,大概在每年11萬美元,但這並不是他身家的正確數字,他經過長期的訓練,知道如何掩蓋真實的財產。」

2014年3月當美國為了烏克蘭問題開始制裁俄羅斯,密切調查和普欽關係密切的富豪,發現他透過這些紅頂商人從中受惠的利益驚人。」

BBC記者:「美國政府知道有關普欽的事有多久了?以你的話術來說貪汙?」

美國財政部代理次長舒賓:「我想應該非常多年!」

除了美國指證歷歷,替普欽收錢的白手套也曝光了,一名逃往愛沙尼亞的男子,聲稱就是負責替普欽集資的祕密證人,專門從大富豪身上搜刮油水上貢給普欽。

BBC記者:「這些資金是進貢給普欽的嗎?」

普欽前秘密資金收集人:「我想那些人(富豪) 就是這麼想的!」

男子也公佈了見不得人的錄音檔,聲稱普欽用化名米哈爾收錢事成後,就會向普欽底下官員會報,其中一筆金額高達4.4億美元。

俄羅斯高官:「給米哈爾伊娃普欽的錢呢?」

普欽前秘密資金收集人:「準備好了,給米哈爾(普欽)4.4億美元。」

其中一位金主也被踢爆就是俄羅斯億萬富翁阿布拉莫維奇,是英超球隊和球星Chelsea的大老闆,傳出他將一艘價值2500萬美元的豪華遊艇從境外公司轉到普欽的名下,但保養和維修費卻由國庫買單。

遊艇仲介業者:「這些遊艇維修管理費用的都是國家預算!」

BBC記者:「為什麼要隱瞞?」

遊艇仲介業者:「因為這其實是普欽私人的不屬國家!」

貪汙的證人一一浮上檯面,普欽在新聞披露的隔天並沒有直接回應,反而是大陣仗宣布準備展開全國打貪腐的行動,想藉此自清的意味相當濃厚。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想這一個艱難的任務(打貪),也非常難以捉摸,但如果我們不打貪只會更糟,因此我們只能前進。」

但不論怎麼解釋恐怕也難以掩蓋客觀事實,西方媒體報導,光是普欽手上戴的錶就高達70萬美元,是年薪的6倍多,另外還傳出他起碼擁有4艘豪華遊艇。

20間內裝豪華的房產以及58架飛機,就在他過著帝王般的生活,俄羅斯人民卻因盧布大貶受苦受難。

俄羅斯消費者:「現在的經濟真的是爛透了,我能說甚麼,很糟。」

俄羅斯剛公布2015的GDP,比前一年度萎縮3.7%,是6年首度經濟陷入負成長,零售業下降10%。

去年11月底前的出口額,比起前年同期掉了32.1%,主要原因和低迷的油價,以及受到西方制裁脫不了關係,但這位俄羅斯總統卻聲稱政府為了救經濟已經竭盡全力。

俄羅斯總統普欽:「俄羅斯貿易收支呈現順差,還是有賺到錢。」

普欽過去的高人氣,從多倒數不清的周邊商品就能一窺究竟。

無論是T恤還是馬克杯,普欽的大頭就像是戰鬥民族的象徵,還有設計師將普欽臉譜做成表情符號準備上線,現在就連普欽的經典名句也被集結成冊要推出語錄。

俄羅斯愛國主義者:「總統普欽打造現代俄羅斯,在歷史上的地位無可取代,他是新時代俄羅斯的象徵。」

但現在經濟走向低谷,似乎開始動搖民眾對這位戰鬥領袖的愛戴,當記者要拿這款普欽香水幫民眾試噴,大家似乎不太給面子。

記者:「你想要噴普欽香水嗎?」

俄羅斯民眾:「不要謝謝你,謝謝你,即使免費我們也不要。」

盧布續貶、油價低檔,衝擊普欽人氣滑,俄羅斯的民意正在逐漸背離普欽,盧布繼續貶值,油價依舊慘淡,而受到西方的制裁俄羅斯領導階層也沒打算進行談判。究竟俄羅斯還能挺多久,恐怕就連硬漢總統普欽也沒十足把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欽#貪汙#經濟#盧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322

0.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