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冷氣團發威!撤北海道近萬人 觀光巴士翻覆


發佈時間:2016/01/19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35

不只是台灣冷颼颼,全球許多地方也遭遇暴風雪襲擊,強烈冷氣團席捲日本,北海道24小時降雪量達到70公分,為了防止強風導致海水倒灌,緊急撤離了沿岸9700人,其他縣市也傳出災情,愛媛縣一艘渡輪被強風吹得偏離航道撞上起重機,另外福井縣則是有一台觀光巴士被暴風雪吹翻,車上28人送醫!而在歐洲,法國發生了致命的雪崩意外,導致5名軍人死亡、2人受傷,這已經是法國一週發生的第2起!土耳其也因為暴風雪一架私人飛機衝出跑道,伊斯坦堡取消了近500個航班,壞消息是即將有新一波的風暴,從義大利沿海逼近歐洲內陸,接下來恐怕還要冷上好一陣子。

在靠近世界遺產知床半島北部的一間飯店前,記者在暴風雪中播報,嘴巴冷到猛吃螺絲,幾度說不出話來。

NHK記者今村清人:「現在暴風雪相當的強,雨雪交加…往外一看…」

北海道海岸颳強風捲大浪,海水已經淹沒護欄,就怕接下來會倒灌到民宅,緊急撤離沿岸9700人。

避難民眾:「好危險喔,因為住在海邊。」

舉步維艱,北海道最高積雪70cm埋小腿!北海道和東北一帶成了一片冰封的世界,就連在平地要走路也是舉步維艱。

NHK記者:「這樣一踩下去,腳深陷進雪中。」

不來則已,北海道近3年最猛低氣壓,北海道已經3年沒有遇上如此強烈的低氣壓,當年造成9人死亡,而這一次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氣象播報員井田寬子:「3年前北海道遭到強烈暴風雪襲擊,當時的低氣壓是968毫巴,這一次低氣壓比上次更低、更發達。」

明明是風強雨大,但愛媛縣卻有渡輪硬開出海,監視器畫面拍到船一出港,就被吹得漂來漂去!偏離航道數十公尺,2918噸的渡輪最後直接撞上對岸的起重機,幸好上頭23名乘客和10名船員沒有受傷,大雪也讓昨天的東京電車站,從早上通勤擠到下班,部分地區依舊是大排長龍,尤其是京王線,大雪世界裡的「上班族沙丁魚」相擠相忍,其中3班列車的電纜遭暴風雪吹斷,一班68個車廂的電車減到只剩16個,能擠上電車算幸運,但下車想全身而退也要碰運氣。

上班族:「人太多了,連車門都打不開。」上班族:「(電車)真的是塞太多人了,第一次覺得生命受威脅。」

大雪導致路面結冰,光東京都就有109人因滑倒受傷,在岩手縣則是有1萬9600戶停電,其中一個村359戶因此與外界隔絕,如此惡劣的天氣在同樣發生在歐洲的瑞士。

CNN主播理查奎斯特:「整片白透了,視線只有2英尺(0.6公尺,山區的情勢令人恐懼。」

世界經濟論壇正在瑞士達沃斯舉行,卻遇上暴風雪,白茫茫的一片幾乎是看不到前方,另外在山區有民眾走著走著,居然就遇上雪崩!雪堆像土石流一樣不斷朝民眾逼近,瞬間將道路淹沒,幸好沒有造成傷亡,同樣的險象發生在法國,卻傳出不幸,51名軍人在山區滑雪演練,遇上雪崩5人死亡、2人受傷,幾乎就在同一區,不到一週前才發生雪崩。

CNN氣象主播:「這一次和上週雪崩的地點只相距40公里,(上次)導致2名大學生和一名烏克蘭滑雪客死亡,你可以看到離義大利邊界非常近。」

暴雪也襲擊到歐亞交界的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一架私人飛機,滑出跑道卡在雪地中,大部分停機坪都被白雪覆蓋,因此取消近500個航班,大批旅客滯留機場,另外只有零下7度的烏克蘭,奧德薩港邊城市已經冷死了2名街友,橫屍在街頭讓人鼻酸!另外3人因失溫和凍傷緊急送醫,當地政府緊急提供毯子和帳篷供街友取暖。

烏克蘭民眾:「比想像得還要冷一點,有風,交通還能通但會延遲。」

另外羅馬尼亞低溫持續下探,逼近零下20度,部分地區積雪達3到4公尺,邊界卡車大排長龍,全都動彈不得!

卡車司機:「沒人告訴我們現在是什麼情況,要往哪裡去,昨晚還說我們今早就能走,結果今天早上又沒消息了。」

交通同樣很艱鉅的還有零下42度的大陸黑龍江,大雪導致道路封閉,客運總站擠滿了退票人潮,河北一夜降溫4到6度,北部最低溫來到零下10度,真的是讓民眾冷到受不了。

大陸民眾:「早上出來溜達溜達,越走越冷,臉凍得通紅。」

接下來大陸中東部地區又即將迎來一波更強的冷空氣,溫度將繼續下降,達到入冬以來的最低值,南方也將遭遇大範圍低溫和雨雪天氣,包括上海浙江、江西、湖南等多的地區,積雪將達15到20公分左右,而這一波的急凍模式,預計在人潮洶湧的春節返鄉潮前就會結束,但如果計畫現在到大陸的人,需要多留意大雪狀況,做好保暖工作。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暴風雪#冷氣團#降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320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