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全球耶誕罩恐攻陰霾 北京三里屯成目標


發佈時間:2015/12/25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就在全球迎接歡樂的耶誕節,全球多地卻是壟罩恐攻的陰影,大陸北京知名商圈三里屯傳出可能成為恐怖份子的目標,特別針對西方人,包括美、英、法、澳洲的駐北京大使館,都對當地公民發出旅遊提示,並且加強大使館的保安,就連以往耶誕氣氛濃厚的法國,還有梵諦岡舉行子夜彌撒的知名地點,聖母院和聖伯多祿大教堂,都駐守大批荷槍實彈的武警,而恐怖分子的頭號敵人美國也不敢大意,在機場對旅客進行全身掃描,另外也加強監控旅遊的黑名單,也因此英國一家11口的穆斯林家庭,本來要到洛杉磯的迪士尼過節,卻在最後一刻遭到拒絕搭機,50萬台幣的機票錢也不能退費!

大批荷槍實彈的大陸武警駐守在北京三里屯,知名日系平價服飾店的大門口,就在耶誕節前夕,這裡驚傳成為恐怖攻擊的目標。

CNN記者:「北京反恐警戒升溫,多個大使館對它們的國民發出警告,要大家提高警戒,特別是到西方人多的地點,美、英、法和澳洲駐北京大使館都透過網路發出同樣(旅遊)提示,可能的恐怖行動挑上北京三里屯。」

在北京三里屯外國人聚集眾多,引恐攻說就是因為這裡聚集許多著名商場、餐廳、還有酒吧,西方人在北京要過耶誕節多數來這裡。

土耳其學生:「我已經住在這邊(北京)三年,我沒有感覺到不安全,沒有(恐攻威脅)真實感。」

駐北京的各大使館也都加強安檢,外頭增設防撞護欄戒備森嚴,不敢大意的大陸政府也對全市大中型商場超市啟動黃色預警。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一直以來,中方有關部門高度重視社會安保工作,全力保護中國(大陸)公民和外國在華機構和人員的安全。」

梵諦岡聖伯多祿大教堂舉行子夜彌撒,教宗方濟各主持,大批信眾聚集,但今年梵諦岡的耶誕夜卻沒有以往一般的祥和,大批持槍軍警安檢巡邏,就怕遭到恐怖攻擊。

羅馬民眾:「這裡的氣氛讓人很憂心,以前常來這裡,但現在氣氛全變了,很多金屬探測器、很多警察。」

經過巴黎恐怖攻擊的法國,耶誕節依舊處在緊急狀態中,商場裡的耶誕玩具商品,不賣手槍等武器,雖然還是擠滿人潮,但安檢還是十分嚴格。

巴黎民眾:「國家緊急狀態是好事,因為讓我感到更安全。」

另外巴黎聖母院,今年平安夜也少了幾分平和,周遭都是持槍駐守的警察,另外也怕被放置炸彈,以往聖母院前的20公尺耶誕樹今年也被取消,耶誕氣氛不如以往。

法國民眾:「聖母院前大型聖誕樹的燈光秀很美,今年沒耶誕樹,覺得很寂寞。」

耶誕恐攻的陰影也壟罩了英國一家11口的穆斯林家庭,準備搭機前往美國洛杉磯,在登機最後一刻遭到拒絕。

搭機赴美遭拒穆斯林:「如果他們要這麼做,應該在6週前就拒絕,那樣我們就不會讓小孩子請假,為他們安排假期、給他們希望。」

這一個穆斯林家庭準備帶著9位小朋友,到洛杉磯的迪士尼遊玩,媽媽提前幫孩子們準備了冰雪奇緣的服裝,但現在公主的耶誕夜卻都泡湯。

遭拒搭機穆斯林(父親)穆罕默德:「孩子們太震驚了,完全心碎!眼睛裡都是淚水,這件事(赴美)已經計畫好幾個月,上個月開始就用手機設定倒數。」

事發6週前,這個家庭在網路上成功申請到美國的電子簽證,明明通過國土安全局的審查才買機票,但現在不能搭機,1萬5美元約50萬台幣的機票錢,通通不能退款。

遭拒搭機穆斯林(母親):「我10歲女兒問我老公,是不是因為我們是穆斯林(才被拒搭機),我老公問女兒為什麼這麼問,女兒說因為隊伍裡只有我們是穆斯林。」

雖然機場和海關都不願說明拒絕搭機的理由,但美國路透社報導,可能和家庭成員中其中一名小兒子的網路活動有關。

遭拒搭機穆斯林(父親)穆罕默德:「我兒子是個青少年,他只是個學生,喜歡打電動等等,我懷疑他會創造出那樣的東西。」

兒子用來註冊美國電子簽證的郵件地址,被發現和一個自稱為塔利班指揮官的臉書有相互關聯,可能因此上了黑名單。

遭拒搭機穆斯林(父親)穆罕默德:「可能有人駭進來,和我們有同樣的地址,但名字卻不一樣,E-mail也不同。」

美國官方以保護個人隱私為由,拒絕回應此事,但表示拒絕入境的理由,絕對和宗教信仰沒關係。不只對進入美國的外國人嚴格,美國也在耶誕節期間加強機場安檢,引進新機器對旅客進行全身掃描,部分懷孕婦女質疑全身掃描可能對胎兒造成影響,不過大部分旅客不太介意。

旅客訪問:「完全支持(政府)加強安檢,因為外面發生太多瘋狂的事件,我不認為(全身掃描)會侵犯個人隱私,只是盡力讓所有人都安全。」

另外前一陣子才逮捕9名恐怖份子的印尼,也在首都雅加達投入15萬民警力反恐維安,就怕歡樂的耶誕節以恐攻悲劇收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怖攻擊#恐攻#耶誕節#三屯里#外籍人士#入境#穆斯林#安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69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