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從阿根廷看大風向 南美洲左派執政搖晃


發佈時間:2015/12/11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阿根廷新任總統「馬克里」在10日宣誓就職,為阿根廷翻開歷史新的一頁,不過典禮上就是不見要交棒的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而新總統的就任也顯示整個拉丁美洲的左派勢力已經出現動搖,包括委內瑞拉、巴西都接連變天,主要就是因為民生物資長期匱乏、通膨率飆升,民眾再也無法忍受!


舉國歡騰、盛況空前,阿根廷正式改朝換代,長達12年的左派政權宣告終結。

阿根廷總統馬克里:「我深信只要我們阿根廷人民能夠團結,絕對是無人能夠阻擋的,一起向前吧阿根廷。」

在國會儀式上信心滿滿發表宣言,阿根廷保守派總統當選人馬克里在10日宣誓就職,誓言改革經濟、打擊貪腐,新總統夫人也在旁支持,隨後馬克里則轉往玫瑰宮接下總統綬帶和權杖,象徵阿根廷的新時代正式來臨,包括哥倫比亞、智利等國的總統全到場,但新舊任卻因為儀式舉行地點爭執不下,就是不見要交棒的阿根廷總統 費南德茲。

馬克里支持者:「在現任政府惹出一堆爛攤子後,我希望馬克里能好好整治這個國家,財庫空空、國家四分五裂,但我很高興現在出現轉機。」

現年56歲而家境富裕的馬克里,是企業家和土木工程師出身也是變革聯盟的元老,但馬克里不喜歡被貼上右派標籤,卻明顯已成為阿根廷1990年代以來最支持市場經濟的總統。

半島電視台記者:「馬克里說過為了改善經濟狀況,他在上台後將實施的首項措施之一,就是放寬已在阿根廷管制多年的外匯。」

馬克里還祭出多項經濟措施,試圖拯救阿根廷近年搖搖欲墜的地位,而就在這時阿根廷央行總裁也傳出被施壓宣布辭職,結束短短14個月的任期,這將有助於實現馬克里削減通膨率的競選承諾,而不只是阿根廷,南美各國的左派勢力也已悄悄出現動搖。

分析師荷南德斯:「民眾想要看到的政府是有效率且透明的,民眾非常厭惡貪汙,這可能就是拉丁美洲目前在追尋的。」

委內瑞拉在6日向右急轉彎,因為在野黨16年來首度在國會上贏得多數、大獲全勝,而南美最大經濟體巴西也陷入數10年來最嚴重的政經風暴,石油貪腐案發酵讓國會已啟動對現任總統羅賽芙的彈劾程序,若彈劾通過,羅賽芙將成為巴西第二位被罷免的總統。

過去17年來被左派勢力佔據,南美洲2/3的區域會接連變天,主因就在於民生物資長期匱乏、通膨率飆升,民眾再也無法忍受。

委內瑞拉民眾:「我家沒有水可以用也沒錢買食物,全部都拿去買小孩子的衣服了。」

巴西民眾:「我想讓我女兒過更好的生活。」

儘管南美左派勢力逐漸萎靡,但回到阿根廷馬克里要接受的挑戰仍相當艱鉅,身為拉丁美洲第三大經濟體的阿根廷,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只增加0.4%,更極待解決的還有近30%的通膨率,外匯儲備更掉到9年多以來新低,改革之路相當棘手。

左派擁護者:「人權、社會整合,我們是自己經濟的主人,阿根廷因費南德茲而有所不同。」

半島電視台記者:「部分人認為費南德茲讓他們再次相信了政治,因為他將正義帶進阿根廷。」

馬克里除了要對抗費南德茲擁護者的死忠勢力,就連規模龐大的工會也在一旁待命,只要經濟情勢未見改善就隨即發動反擊。

阿根廷工會領袖:「我們很擔心,因為即使阿根廷政權已經轉移,馬克里成為了人權的代表,但假使他未能實現零貧窮、零飢餓以及其他諾言的話,我們都將會流落街頭。」

馬克里新官上任後的一舉一動,正反兩派等著看,可能成為整個拉丁美洲的希望,又或者變成新一波抗爭的引爆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根廷#物資#總統#左派勢力#通膨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90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