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龍紋女真人版 超級女駭客成網安專家


發佈時間:2015/12/09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電影《龍紋身的女孩》女主角喜歡追求刺激是名超級駭客,在現實世界裡幾乎是同樣的遭遇,卻是一名女駭客真實人生的寫照,一名叫蘿絲的美國女駭客和女主角一樣,因為遭到性侵而有段悲慘的童年,長大後當上駭客,不過她不做非法的事情而是專抓網路漏洞,被全球各大公司包括「那斯達克」證券交易所找來把關網路安全,更巧的是這名女駭客在《龍紋身的女孩》小說還有電影出版前,背後就有一條龍的刺青。


電影《龍紋身的女孩》台詞:「你在做什麼?看你的筆記,我有鎖碼。很難嗎?」

虛構「龍紋女」真有其人,全球頂尖女駭客小說改編電影《龍紋身的女孩》,女主角莎蘭德是名超級駭客,毫無禁忌直闖網路禁區,陰暗的背景後面卻有股強烈的正義感。

電影《龍紋身的女孩》台詞:「我可以叫你莉絲嗎?我要你幫我抓仇殺女人的凶手。」

小說電影虛構的女豪傑在現實世界出現了真人版,美國駭客什雅瑪蘿絲。

美國駭客什雅瑪蘿絲:「我在全球從事網安工作,和世界最頂尖的公司合作。」

35歲嬌小女駭客背後真有龍刺青,35歲的頂尖女駭客身形嬌小個性灑脫,和電影中的莎蘭德一樣有條龍的紋身。

美國駭客什雅瑪蘿絲:「在《龍紋身的女孩》書出版前,我就有了第一個刺青,大家很引以為傲但我不覺得。」

自認遭遇可比「龍紋女」童年悲慘難脫陰影,蘿絲和龍紋身的女孩都是駭客也都有刺青,但更雷同的是悲慘的童年經歷。

美國駭客什雅瑪蘿絲:「《龍紋身的女孩》遭遇和我很類似,她專駭別人包括社會層面還有科技上,也有一段悲慘的過去。」

北美最大印度神廟醜聞女孩們遭性侵,蘿絲生長在北美最大的印度教神廟社區裡,靠近德州的奧斯汀,裡頭數百名信徒追隨一名精神領袖,也就是印度教裡所謂的「斯瓦米吉」,但私底下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性侵犯。

美國駭客什雅瑪蘿絲:「印度教對小孩的控制非常嚴格,那位大師在修行所中性侵我還有其他女孩。」

和龍紋女同遭猥褻,女駭客11歲失童貞,蘿絲和電影中的莎蘭德一樣被應該保護他們的長者性侵,這樣的恐懼壟罩蘿絲的人生長達7年。

美國駭客什雅瑪蘿絲:「我站在廚房裡當時我11歲,穿著一件很大的「紗麗」(印度民族服飾),可能小女孩不應該穿,(大師)他在我身邊試圖調整我的衣服,但他就開始上下其手,我感到很困惑他在幹嘛。」

可悲的是周遭其他大人,包括她的媽媽全都知情,沒有加以阻止甚至將女孩們推入火坑。

美國駭客什雅瑪蘿絲:「他們不僅沒有阻止他(性侵),大人們定期把我們送到那個人手中,然後告訴我們好好享受。」

飽受身心折磨的蘿絲就像關在籠中的小鳥,困在了印度教社區裡,但就在收到媽媽送的一份大禮後,心靈終於找到出口。

美國駭客什雅瑪蘿絲:「當我有了電腦就像人生的一盞明燈拯救了我,然後我有了數據機將線插進去然後就傳來(數據機聲音),就像在玩遊戲一樣。」

在修行所中蘿絲學會編碼還有駭客的技巧,在網路的世界裡無往不利。

美國駭客什雅瑪蘿絲:「當我第一次當駭客我告訴我媽她覺得很糟糕,我可能接下來會去搶銀行,接著就會變成一名罪犯。」

蘿絲在高中畢業後就順利上了大學,駭客的實力更上一層樓,不過她選擇不走偏路而是當一名網路安全專家。

美國駭客什雅瑪蘿絲:「因為我的生長背景我很可能成為妓女,但我寧願成為怪胎。」

蘿絲專門替大公司找漏洞,無論是來自外國政府的網軍,還是想要竊取商業機密的竊賊,在她的把關下無所遁形,她的其中一名雇主就是那斯達克證券交易所。

美國駭客什雅瑪蘿絲:「一般人心中的概念認為駭客是不對的行為,但其實也可以有正面的,有時候你要先駭進去才知道怎麼讓系統更完善。」

在網路上防堵駭客,在現實生活中蘿絲也替自己的童年伸張正義,2011年因為蘿絲的指證曾經性侵她和其他女孩的印度教大師,被定下20項猥褻兒童的罪名判刑280年,不過卻在付了1100萬美元的保釋金後,居然逃走消失無蹤。

美國駭客什雅瑪蘿絲:「我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還有其他女孩的安全,那個人在外頭不知道這個變態還會做出什麼事。」

車追求刺激感,龍紋身的少女莎蘭德飆車破表,而蘿絲也如出一轍就喜歡遊走在危險邊緣。

美國駭客什雅瑪蘿絲:「我需要全心去做我想做的事,我選擇的時間以及方式高空跳傘滿足了這一點,在空中在飛機上把我從童年(陰影)中釋放出來。」

現在35歲的蘿絲自稱白帽駭客,幫大公司掌管網路安全事業有成,懂得享受生活走出童年性侵傷痛,有了自己的一片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紋身的女孩#駭客#性侵#網安專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24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