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幾十道磷光從天降 俄羅斯遭控化武空襲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1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為了打擊激進組織 ISIS,俄羅斯出動戰機持續對敘利亞空襲,不過有人權團體指控俄羅斯的空襲濫殺無辜,甚至還動用化學武器,敘利亞民眾就拍下一段影片,指控俄羅斯使用白磷來攻擊老百姓,嚴重違反國際公約。

好幾十道白色的亮光劃破黑夜,看起來像是煙火,但在戰火頻繁的敘利亞民眾只有擔憂,擔心的喃喃自語,只見這幾道光束越來越接近民宅市區,這出現在敘利亞拉卡上空的畫面可能就是俄羅斯使用化學武器的證據,只見在這些火紅光束落下的地方都被燒成一片火海,有人權團體指控俄羅斯違反國際公約,竟然在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白磷,白磷是一種無色淺黃色的半透明蠟狀物質,具有強烈刺激性味道類似大蒜,只要與氧氣接觸就會燃燒,過去在越戰和兩伊戰爭期間都疑似成為武器,但現在這項指控無疑是讓情勢更加緊張,投下飛彈巨大的爆炸聲響,立刻就見到冒出一朵黑雲,俄羅斯對ISIS的空襲持續了將近兩個月,還不知道殲滅多少ISIS卻有不少無辜百姓死於戰火中,人權團體指控俄羅斯濫殺無辜但現在美國仍想極力拉攏俄羅斯加入抗ISIS聯盟。

白宮國安顧問:「總統歐巴馬堅持重申,我們與俄國必須合作對抗ISIS。」

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機打亂美國的盤算,歐巴馬和普欽即使在巴黎面對面打招呼,眼神還是零交集,俄羅斯克林姆林宮拍到的這張照片就能看出雙方有多尷尬,普欽還放話絕對不見土耳其總統,更進一步指控土耳其接受ISIS所運出的石油。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已經掌握了確切的線索,就是在很多被ISIS及類似組織恐怖份子掌握的油廠,所生產的油都進入到土耳其的領地裡。」

要安撫普欽的憤怒變成在巴黎氣候峰會中的另一個焦點,原本也說不低頭的土耳其總統,最新表示願意避免衝突。

土耳其總統厄多岡:「俄羅斯和土耳其之間的緊張關係當然是可以化解的,兩國目前的情況我們希望能用外交語言來緩和,我們並不希望有衝突,我們並不希望看到任何一方受傷。」

土耳其、俄羅斯、美國的角力還沒化解,同時間俄羅斯對ISIS的轟炸力道絲毫沒有減弱,搭載著飛彈的俄羅斯戰機一架一架飛往敘利亞,化武指控還沒釐清可能又造成更多傷亡。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磷光#俄羅斯#化學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510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