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菲律賓中產崛起!敢消費 台商搶先機

記者 李洛梅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8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菲律賓有1億700萬人口,內需市場就占了50%,尤其近年經濟起飛中產階級大幅增加,加上原本就樂天敢消費的民族性,讓耕耘多年的台商掌握商機。


紅橙黃綠遠遠超過彩虹七彩顏色,1千多款鞋子目不暇給。菲律賓台商鄭國賓:「你看這個鞋子、皮的柔軟度。」

不僅樣式多,品質、技術也要好。

菲律賓台商鄭國賓:「像是這一雙來講,它是整片真皮的,它是整片的不是接的,它整片的整個鞋面就是這樣,整個楦做起來的一般來講都是用PU,比較低檔的,但是我們就用比較高檔的,材料是挑最好的,台灣長期幾十年下來做鞋子的技術,本身我也是台南人自誇一下台南手工不錯。」

菲律賓前10大鞋業品牌貨源超過一半都來自台灣,台商會長鄭國賓找台南同鄉製鞋師傅代工,再進口到菲律賓,真皮又是精湛手藝,要價不菲的高檔貨年產量80萬雙。

菲律賓台商鄭國賓:「因為菲律賓經濟整個起來,未來一定是人是往高處爬,不像水往低處流,我們人是有志氣的會越穿越好,不是說高到很離譜,這個是很適合。」

鄭國賓這麼形容,菲律賓是睡醒的亞洲虎,老虎發威連續3年GDP成長破6%,加上1億700萬人口,超過50%的內需是多大的市場,車人多,菲律賓海外勞工每2個月就能匯回200億元美金,近年更打敗印度成為全球最大的海外客服王國,增加100萬個就業機會,薪水是一般上班族的2倍,金融商圈BGC多是客服新貴,更敢消費。

菲律賓台商鄭國賓:「它的可愛之處就是這樣,今天賺多少錢花多少錢,一到Mall到百貨公司去看,哇!整個是人山人海,真的是人口紅利,隨便一個生意都可以呱呱叫。」

抓住這波契機,鄭國賓除了做鞋子貿易也進口消防機具多角經營把握內需商機,台灣製造就有機會在菲律賓站一席之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需市場#商機#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439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