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進美國 習第一張大單波音300架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4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習近平這次訪美,在前往華府會晤歐巴馬前先化身習老闆,率領大批大陸企業龍頭來到西雅圖談生意,隨隊企業家包括聯想集團董事長楊元慶、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還有百度的CEO李彥宏等人,而這趟訪美行程的第一張大訂單也簽訂給了美國波音公司,購買300架飛機、總值380億美金,這也打破了目前全球最大筆交易的紀錄。


踏進美國航空業龍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的第一張大單就給了波音公司。總共購買300架飛機、總值380億美金,刷新了年度全球最大筆交易訂單。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波音公司預測未來20年,中國需要6000多架新飛機、總值將達到8700多億美元,未來中國將是一個巨大的商機,這一切將給包括波音在內的美國企業帶來更多的發展機遇。」

大陸預估未來5年,每年出境旅遊將超過1億人次。

波音公司司儀:「贈送的這個禮物是舷窗的框架。」

習近平夫婦抵達美國下飛機那一刻的照片鑲在飛機窗框上當作伴手禮物,美國波音接下來也將到大陸設立第一家海外組裝工廠。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親自迎接到訪的貴賓,全球最大的軟體公司秀出最新設計,觸控式天氣觀測圖。

微軟工程師vs.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你的動作比較大。你們這不行。」

直搗美國網路科技的大本營,包括比爾蓋茲在內會見業界大巨頭。儘管大陸和美國正在尖銳交鋒,習近平始終強調這是全球要共同承擔的問題。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各國也都在研究這個網路安全問題,沒有哪個國家可以置身事外。」

坐在大企業高層的圓桌會議,以一國元首身分保證中國經濟前景光明,歡迎外商投資。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趨勢不會變,推進外商投資環境的改革,大幅減少外資准入的限制。」

站上演講台,就以美國當紅的戲劇做比喻。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就是要順應人民要求,這其中沒有甚麼權力鬥爭、沒有甚麼《紙牌屋》,大國之間一旦發生戰略誤判就可能自己給自己造成修昔底德陷阱。」

《紙牌屋》演的是美國議員晉陞國務卿無望,決定對背叛者一一報復,習近平用美國人最熟悉的劇情,解釋他的反腐大旗並非宮廷鬥爭,整場演說內容引經據典。

修昔底德陷阱源自古希臘兩強的爭奪戰,後來被引用為一個大國崛起面對既有霸主的競爭。五星旗疊美大樓,雙方最後以戰爭告終,頗有警告美國的意味。而這個時候紐約時報廣場的大螢幕,每10分鐘播放一次、一天播240次大陸形象廣告。

書法對弈茶藝,反串中美戲劇經典角色展現「換位元思考」的主題,同時兩國合拍的紀錄片《鳥瞰中國》即日起在美國國家地理頻道播出,力求訪美行程讓美國人民充分感受中國大陸,以大國姿態存在。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歐巴馬#波音公司#商機#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698

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