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2000億台幣市場 馬雲跨足影視產業


發佈時間:2015/09/08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11
▲(圖:達志影像/TPG/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電影市場,今年商機上看400億人民幣,讓大陸網路三雄,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都積極佈局影視產業,像是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從去年開始就一步步打造屬於自己的影視王國,除了入股大陸影音網站,還收購電影公司,甚至運用擅長的電商背景,推出眾籌拍電影的平台,要從網路著手,反攻傳統影視產業。
 
坐在舞台上,大陸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和好萊塢影星湯姆克魯斯,難得同台聊電影。
 
好萊塢男星湯姆克魯斯:「我認為看電影能擁有夢想,我的意思是說,擁有夢想和想像力非常重要!」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如果你想知道,現在在發生什麼事情,如果你想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那就去看電影吧!」
 
兩個不同領域的人連袂出席,場合是不可能的任務第5集,在上海的首映會更重要的原因是這部電影,由馬雲的「阿里巴巴」出資拍攝,從電商跨足影視產業,馬雲這一步布局已久。
 
東方衛視新聞報導:「兩個月的時間內,第3次在文娛產業進行投資,這是阿里巴巴向外界透露,非常明顯的進一步佈局文化娛樂產業意圖。」
 
2014年阿里集團斥資12.2億美元,入股大陸影音網站優酷土豆,之後又以8億多的價格收購文化中國傳播集團,改名為阿里影業,除了跟大陸各地的電影院合作,還透過手機APP提供線上電影票務服務,甚至打造叫做「娛樂寶」的平台,讓投資者可以透過眾籌的方式一圓電影夢。
 
這部叫做小門神的動畫片,預計明年元旦在大陸上映,影片講述中國神話中門神的故事,阿里影業將擔任主要發行公司,大陸媒體分析今年大陸電影市場上看400億人民幣,龐大的商機讓馬雲化身影視大亨,要從熟悉的網路逆襲,同樣當過大陸首富的萬達集團王健林,旗下的影視產業。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雲#娛樂寶#電影公司#湯姆克魯斯#騰訊#阿里巴巴#百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322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