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士康大數據中心 隧道降溫省3成電費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顏睿陞 貴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18 0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這是外界印象中的貴州!它有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像是中國最大的瀑布「黃果樹瀑布」,這裡夏天平均溫度低於25度,加上電力等能源和大陸其他省分相比有競爭優勢,因此被大陸官方視為大數據產業的發展重鎮,連台灣的富士康都進駐卡位,打造強調生態環保的大數據中心。

這是富士康位在貴州貴陽的廠區,道路蜿蜒曲折,因為它就蓋在山陵之間,而這裡除了代工之外,還有富士康的大數據中心。

TVBS記者曾俊豪:「發展大數據怎麼控制溫度,確保伺服器不會因為太熱而故障,是很關鍵的問題,鴻海的大數據中心,也就是這條綠色隧道,採用的是自然的方法,它把山的前後兩側貫通,運用室內溫度比室外溫度低的特性,來達到降溫的效果,不用開冷氣,一年可以節省超過3成的電費。」

別的地方冷氣開整天,但這裡只要風扇保持空氣流通,就能降低機房的溫度,因為貴州夏天平均溫度低於25度,加上電力價格有競爭優勢,讓它成為大陸官方欽點,發展大數據的重鎮,除了富士康進駐,中新網報導,美國蘋果公司也有意在這裡打造亞太數據中心。

除了充滿未來感的大數據產業,貴州還擁有超過4800種的中藥材,也是它的另一項優勢,在台灣與貴州的第三屆經貿交流活動上,就找來台灣醫療業者,希望合作發展所謂的「大健康產業」。

台灣醫學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陳維昭:「台灣在這方面有很多的優勢,如果它有適當的項目的話,他們一定會積極來投入。」

大健康產業範圍很廣,從醫療、生技,甚至養老都是在這個範疇之下,就看在大陸官方推動下,貴州的資源與優勢,能否吸引台灣業者進駐,讓兩岸醫療產業進一步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貴州#大數據#富士康#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522

0.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