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日4千童飲髒水而死 全球研發淨水科技


發佈時間:2015/08/10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根據國際組織統計,世界上每天都有超過4千名兒童,因為飲用不乾淨水感染疾病死亡,人類想盡辦法用科技希望把水變得更乾淨,有淨水器業者,透過層層的濾心,和RO逆滲透以及UV紫外線等淨水技術,把原本髒污的水變成可以喝的水,以色列則是取海水,再透過淡化設備去除鹽分,變成甘甜的淡水。


國際水支援組織宣導影片:「世界上有2/5人口,無法滿足衛生安全的需求,每天有超過4千名兒童,因為腹瀉嚴重而死亡。」

全世界直到現在每天都有人,因為喝了不乾淨的水而死亡。印度婦女:「我們一個月要生病2到3次,我們根本買不起瓶裝水。」

印度被國際組織,評定為世界水質最差的地區之一,有淨水公司研發濾水系統,用科技和大自然對抗。

濾水器宣傳影片:「這一層濾芯可以過濾,灰塵、塵土、泥土、鏽蝕還有其他水中的懸浮粒子,接著會低壓轉換到乾淨的濾芯,過濾更微小的粒子。」

透過一層層的濾心過濾,還有RO逆滲透和UV紫外線淨水技術,把印度水中髒污的成分降到最低,而在日本也有業者研發出不同的淨水科技。

日本淨水業者:「在海水中的微生物或髒污中加進凝聚劑,小髒污就會慢慢聚集,變成一個大的集合體,髒污體積變大後就容易去除,沉澱速度也會變快,讓髒污本身能簡單的除去。」

日本業者,是透過有磁粉的凝聚劑,將水中的髒汙成分,全部凝結在一起,再透過磁石技術吸離水中完成淨化程序。

和老天爺爭水,以色列人更是展現了積極態度,因為雨量不足,透過海水淡化技術,把死鹹的海水變成,能夠飲用的甘甜淡水。

IDE海水淡化技術部主任MiriamFaigon:「我們把海水,經過高壓水泵加壓處理,用這種薄膜法脫鹽,可以淨化出沒有鹽分高品質的淡水。」

利用導水管從海底引水,24小時不間斷,湧進以色列的海德拉淡化廠,再透過RO逆滲透管,用高壓把海水鹽分清除。

上千根逆滲透管同時作用,只要一個小時就能夠完全去除水中鹽分,不只如此,以色列軍隊,為了在戰爭中能夠隨時有水可用,甚至研發了就地取水的秘密武器。

Water-Gen事業發展部副總監DavidGillo:「就是從我們周遭來取水,基本上就是空氣中的濕氣,把空氣打入這些機器,汲取水然後進行淨化,就可以供應在偏遠地區運作的車輛,或者同樣在遠方的基地使用。」

原理聽起來,就像是家裡用的除濕機,不過還得經過淨化的程序,確保從空氣中取出來的水,是乾淨可以喝的。

不管是用哪一種淨水方式,人類努力從環境中,找出生存之道,擠出乾淨的每一滴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RO逆滲透#水#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558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