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3千高中生抗議安倍 高喊「反對戰爭!」


發佈時間:2015/08/03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課綱爭議不只在台灣,在日本也引發論戰,上週末3000多名高中生,在東京集體走上街頭,抗議日本政府,執意通過新安保法案,也就是日本自衛隊將來可以派兵海外,高中生高喊「反對戰爭」口號表明反對,不少有傾右派人士批評,這些抗議學生是被日本的歷史課綱洗腦。


和台灣的高中生一樣,日本的高中生,也在週末上街。抗議民眾:「從安倍晉三手中守護日本,守護憲法反對戰爭,我們不要發起戰爭的首相。」

遊行抗議搞得像嘉年華會,不過仔細看看帶頭喊口號的,可是不折不扣的女高中生,在人群裡甚至有高中偶像團體成員加入,他們抗議的,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越來越靠右的政治傾向。

抗議民眾:「不能發動戰爭這是想當然爾的事,就算要找理由修憲,這樣的聲音也是少數的,雖然歷史不見得重演,不過現在還是擔心,一樣的事情會不會又發生,感到很害怕。」

事實上在日本,從二戰結束以後就一直存在著歷史教科書問題。教科書遊說團體:「描寫真實歷史的教科書,希望能夠獲得採用。」

抗議者:「滾回去、滾回去、滾回去。」

描述真實歷史的教科書,卻公然遭到反對,這是因為教科書的內容,竟然這麼寫…。教科書遊說團體:「沒有發生過南京大屠殺,然後從軍慰安婦的強迫參與也與事實不符。」

日本記者:「這裡很奇怪,日本的教科書、日本的歷史教科書,雖然存在課綱,卻交給出版社自行決定內容,隨著立場不同,從自衛隊的解釋方式,到日本憲法究竟是誰寫的,就存在各種不同。」

歷史老師:「日本憲法並非美國人撰寫全文,要日本人照做。日本的學者和政治家,也參與在其中。」

甚至有日本右派人士認為,日本的歷史課綱根本就是賣國。日本右派歷史老師:「課綱基本就是,反日自虐賣國逆差別,反正就是日本最壞,以前也壞現在也壞未來也壞,就是把日本人和日本的事物全盤否定。」

歷史課綱爭議,其實不只台灣存在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反對戰爭#高中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356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