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寡不敵眾乾脆離席 日在野黨表決棄


發佈時間:2015/07/16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不顧輿論反對、民眾漏夜抗議,今天日本執政黨在眾議院仗著多數優勢,強行通過新安保法,交付參議院審理。由於日本參議院的在野勢力強大,有可能否決掉法案,執政黨打算祭出「60天條款」,也就是60天後就算被參議院否決,眾議院仍可發動重新表決,只要達到2/3多數贊成,法案就能成立。有了新安保法背書,日本未來海外出兵有理,讓2年一度的美澳軍演,首度邀請日本參加,企圖強化亞太軍事合作,箝制在南海動作頻頻的中國大陸。


日本眾議院議長大島理森:「贊成的諸君請起立。」

在野黨離席抗議,執政黨仗著人多勢眾輕鬆把法案給過了。日本眾議院議長大島理森:「起立佔多數,表決通過。」

日本首相安倍強勢推動的安保法,一如預期16日在眾議院大會通過,接下來將交付參議院審理。眾議院特別委員會(2015.07.15):「委員長不行、委員長不行,拜託了,不要這樣。」

由於日本參議院的在野勢力龐大,有可能否決法案,執政黨打算祭出「60天條款」,也就是60天後參議院沒過,眾議院可發動重新表決,只要2/3多數贊成就能正式成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是保護日本國民生命以及防範戰爭於未然,絕對需要的法案。」

抗議民眾:「堅決反對強行表決。」

2套新安保法,包含用舊法修訂的「和平安全法制整備法」以及能派兵赴海外的「國際和平支援法」,將讓日本戰後歷來政權皆不容許的集體自衛權有行使的可能,讓國會周邊的抗議活動從白天持續到深夜。

抗議民眾:「無視國民這麼反對,還要強行表決,這根本不是民主主義。」

作家淺田次郎:「如果非這樣做不可的話,照順序也該先從改正憲法開始,否則就不叫法治國家了。」

而回顧前1天,在眾議院特別委員會上的答辯,安倍自己也承認爭議的安保法尚未達成全民共識。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現在還沒有得到國民的理解是事實,所以我們會努力促進理解。」

民意不支持,你卻還要強行通過,此時跳出來聲援安倍的是美國政府。NHK主播:「在美國政府負責管理軍備的,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羅斯表示,這可讓日本與美國進行有效合作,支持堅強的日本,期待法案成立。」

面對中國大陸海權擴張,美國急需日本這個盟友協助來掌控太平洋局勢,所以本月5日開始,2年一度的美澳聯合軍演「護身軍刀」,今年首度邀請日本參加。

NHK記者青木良行:「在澳洲海岸登陸的偵察艇上乘坐的是日本陸上自衛隊員,美國與澳洲聯合軍演,日本的陸上自衛隊是首度參加。」

40名日本陸上自衛隊員與美國海軍部隊聯手,假想奪回遭敵人佔領的區域,日本希望藉由不斷演習,未來成立1支能進行水陸兩棲作戰的專門部隊。

日本陸上自衛隊中校天內一雄:「澳洲有很寬廣的演習場地,能進行在日本無法進行的訓練。」

美日澳聯手箝制大陸在南海活動的意圖明顯,但視察登陸演習的澳洲總理艾伯特,面對記者卻隻字未提對大陸的軍事顧慮。澳洲總理艾伯特:「澳洲跟美國都是中國的朋友,我們都受到中國崛起的鼓舞,讓我們的經濟受惠、讓全球的經濟受惠。」

畢竟大陸是澳洲最大貿易國,雙方上個月才簽署歷時10年談判的中澳FTA,比起要求澳洲明確表態跟美日同仇敵愾,不如安倍自己設法讓安保法在本會期通過,掌握派遣自衛隊的權限還比較實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海外出兵#美國#亞太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440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