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創Wii熱潮!任天堂社長病逝 享年55歲

記者 黃瓊慧 / 攝影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13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曾一手打造掌上遊戲機NDS以及轟動一時的Wii,知名電玩公司任天堂社長岩田聰帶領任天堂再創事業高峰,但去年開始健康狀況下滑,上周六傳出因膽管癌過世,享年55歲。

手抓搖桿,跟著電視動畫一起熱舞!再熟悉不過的任天堂Wii,幕後的大功臣傳出因病逝世的消息。

網路新聞:「這份官方聲明寫下,任天堂深感遺憾宣布社長岩田聰因為膽管癌增生,在2015年7月11日逝世。」

曾帶領任天堂再創高峰,今年55歲的岩田聰1980年代以程式設計師身分加入任天堂家族,表現出色一路被拔擢,在2002年接下社長身分,從攜帶型遊戲機NDS到電視體感遊戲機Wii,一系列獨步創新產品成功打造劃時代遊戲王國。

已故任天堂社長岩田聰:「不玩遊戲的人為什麼不玩呢?怎樣才能引起他們的興趣?我想突破這個障礙。」

不只在日本,任天堂在全球各地也相當受到歡迎,但隨著手機遊戲興起瓜分市場,任天堂自2011年起連三年赤字,業績重創。

網路新聞:「岩田聰的健康已亮紅燈許久,今年E3盛會也因病缺席,不久後,也傳出去年6月份就曾因膽管癌進行手術。」

加上這兩年岩田聰飽受病魔纏身,儘管手術後去年10月重返崗位,但身體狀況大不如前,在今年的E3電玩展也以玩偶方式代替出席,進行現場直播,如今因病驟逝,也讓不少粉絲感到惋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DS#Wii#任天堂#膽管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26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