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富士山今開山! 「火山爆發」演練防巨災


發佈時間:2015/07/01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今天是日本「聖山」富士山2015年的開山日,不過日本火山最近又開始蠢蠢欲動,富士山罕見舉辦火山爆發演練;除了富士山,今年五月開始活躍的箱根火山,最近火山底又開始不安分,日本氣象廳已經把箱根山的警戒提升到第三級。

演習人員:「富士山開始入山管制,請戴著安全帽避難。」

只是在開山前,富士山卻史無前例,第一次舉辦火山爆發演練。日本火山在這幾年進入活躍期,富士山當然也有噴發的危險,當地觀光協會特別製作逃生地圖,希望能為可能發生的危機,預先做好準備。

箱根遊客:「該說是地鳴嗎?還是地震呢?大概六點左右有搖晃,所以被搖醒。」

日本氣象廳官員:「箱根纜車的大涌谷站附近確認到飄落的火山灰,可以觀察到大涌谷發生小規模噴火。」

不過比起富士山,沉寂一陣子的箱根山,恐怕更接近爆發邊緣。日本記者:「現在是早上九點半,溫泉地學研究所的人員準備進入大涌谷調查。」

火山專家:「在過去什麼都沒有的地面,突然出現凹洞,而且還冒出氣體,有很強烈二氧化硫的味道。」

火山活動再次激增,光是30日一天,就發生603次火山地震,而且調查人員還發現直徑30公分的噴石,日本氣象廳認為,這是20世紀以來,箱根山第一次出現火山噴發現象。

日本記者:「在哪裡、在哪裡,現在是中午12點半,就在現在,噴火警戒提升到第3級,透過無線廣播,正通報執行入山管制。」

上山民眾:「因為一直發生地震,所以總覺得有什麼事要發生了。」

其實箱根山的狀況,從29日晚間就開始變得不一樣。日本記者:「可以發現,從天上降下不是雨滴的物質,把車停在這裡20分鐘左右,就像這樣,擋風玻璃沾滿了白色物質。」

現在連自然湧出的溫泉,都停了下來。溫泉業者:「從30日大概中午開始,溫泉就停了。」

日本氣象廳官員:「大概在方圓1公里內的範圍,是需要警戒的,所以我們才發佈警報。」

箱根山的火山警戒,再次提升到第三級,越來越活躍的火山活動,讓日本氣象廳不敢大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火山#富士山#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66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