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災區耍官威 日復興大臣9天丟官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05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1/07/05 18:43

6月27日才剛上任的日本復興大臣松本龍,原本應是整合災區重建工作的重要角色,但上週他第一次視察災區,就大耍官威、態度傲慢,對災區縣知事出言不當,還威脅媒體不能報導,荒腔走板的舉止,遭到日本媒體大篇幅報導,不但引來災民不滿,更讓日前才驚險度過倒閣危機的菅直人內閣,再度受到打擊;今天早上松本龍已經遞出辭呈,菅直人也已經獲准,結束他短短9天的大臣壽命。

前復興大臣松本龍:「我和我的團隊,目標只有一個,就是陪著災民、支持他們。」

上個月27日,上任當時還信誓旦旦,會擔起重建災區重責大任的復興大臣松本龍,上週首次到災區視察,就耍官威,讓媒體看傻眼!

第一站岩手縣,竟沒有理由的踢球,要縣知事接,後來又開始訓話。NHK主播:「松本大臣當時對岩手縣知事說,好好動腦筋的話,我們就會幫助你,但我們不幫助不動腦筋的人。」

第二站在宮城縣,他更對讓他等了1分鐘的村井知事大發雷霆,罵他不懂待客之道。松本龍:「客人造訪的時候,應該自己先到會客室,再請客人進來,這樣懂嗎?知事出身長幼有序的自衛隊,連這都不懂嗎?」

斥責災區知事後,松本甚至警告在場記者,不能把這些話報導出去,但最後媒體還是大幅報導,他視察災區時,耀武揚威的態度,連災民都看不下去。災民:「感覺他(前松本大臣)好像是用鼻孔看人,他以為他是誰啊。」

荒腔走板的舉止,不只在野黨砲轟,執政黨內部也看不下去,5日早上,松本龍已經向菅直人遞出辭呈,並被批准。松本龍:「傷害災民的心,我感到非常抱歉。」

災民:「如果他有做些事然後辭職,也就算了,但他連什麼事都還沒做就辭職,這很讓人疑惑。」

還沒機會好好表現,上任才9天的復興大臣松本龍,就引咎辭職,原本已經搖搖欲墜的菅內閣政權,也因這場風波,更加雪上加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1041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