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水有紅白綠藍 硫磺島繽彩海域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28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28 22:35

位在日本鹿兒島南方有一個火山小島,叫做「硫磺島」,這座島嶼最特別的地方,是周遭海水的顏色,除了一般的藍色外,有些海域會呈現出紅色、白色或是綠色等多重色彩,不同顏色的海域蘊育出不一樣的豐富生態,跟著NHK鏡頭,一起潛入海底看一看。

火山口冒出陣陣白煙,位在日本鹿兒島市南方190公里的硫磺島,面積不大,周遭水域的海水顏色卻顛覆傳統想像,海水呈現紅色、白色、綠色等繽紛色彩。

從空中鳥瞰,綠色的海水環繞著小島,彷彿一條漂亮的緞帶,綴飾著海岸線,渡輪緩緩駛進硫磺島港口後,海水馬上變成罕見的紅棕色,其實這跟硫磺島本身是火山地形,有很大的關係。NHK記者:「從海底湧出的溫泉所富含的鐵質,遇到海水後變成紅色。」

紅色的海水是否還有生物棲息其中?NHK採訪小組帶著特殊攝影器材,全副武裝潛入水中,準備一探究竟,一團一團的紅色氧化鐵,就像浮游生物一樣漂浮在水中,潛入更深的水域,周遭能見度也愈來愈低,但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惡劣環境中,赫然發現海底世界還是蘊藏無窮生機。

NHK記者:「大概1公分大小的海葵。」

海葵的觸手隨著洋流搖擺,好奇的竹筴魚群也被探照燈所吸引,這片紅色的海洋依舊生機盎然,出海後又是另一幅景象,溫泉中蘊含的金屬「鋁」,把這片海域染成一片白,在水面上,形成一道壁壘分明的界線。

NHK記者:「(潛進水中)就好像是漂浮在水中的雲朵之間。」

游進這團謎樣白霧,能見度幾乎等於零,聰明的小魚也發現這點,只要遭到天敵襲擊,立刻躲進這片庇護天堂,白色的海水,成了牠們躲避敵人的天然屏障。

雖然海水成份特殊,這隻海龜還是悠哉地穿梭其中,也讓大家見證到自然界生物,驚人的適應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518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