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由行得備證明 陸客:不用去啦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謝賢熺 歐國強 台北-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2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6月28日大陸客來台自由行將正式啟動,現在大陸的旅行社,已經推出所謂的「機加酒」機票+飯店的台灣自由行行程,6天5夜,要台幣3萬起跳,比跟團貴了3成,而且還需備有4.5萬人民幣,合台幣21萬以上的資產證明,才有資格報名,到底台灣開放自由行,會不會對香港造成影響,從數據來看,每年陸客到香港的人次,高達兩千多萬,而台灣自由行每天上限500人,就算加上一年的團客160萬人,其實對香港的影響非常小。

陸客台灣自由行,正在北京上海廈門,強力大募集。北京民眾:「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6月28日首發,北京中青旅推出了台北+日月潭、6天5夜機票加酒店,要價6萬台幣左右,不便宜,但不是人人都有資格報名,首先你必須得拿得出4.5萬人民幣的資產證明。

北京民眾:「去一個台灣也不是什麼多遠的地方,還要交4.5萬(台幣約21萬)的資產證明,要這個證明那個證明,(不用去了)真的是啊。」

這位小姐和他的朋友一起撇撇嘴,說台灣太難搞乾脆去香港,事實上對大陸人來說,到香港自由行的確比較容易,去年2010年,有2270萬陸客到香港,佔香港所有外來旅客的63%,而來台陸客總數是160萬。

兩者差很大,但台灣開放陸客自行,會不會威脅香港市場。全聯會理事長姚大光:「台灣(陸客名額)現在看起來比例蠻低的,我們去年(陸客)進來是160萬嘛,那自由行剛開放一天500(人),一年才18萬18萬(人)多一點。」

和香港動輒一年兩千多萬人次的陸客,實在不能比,不過香港旅遊協會的確有在注意,現在想辦法拉攏台灣業者,希望陸客一次玩兩個地方,台灣香港一次搞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客自由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464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