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豆花吃甜?鹹? 微博爆20萬人口水戰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張逸民 潘郁文 成都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20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習慣吃甜的豆花,您吃過鹹的嗎?中國大陸超過20萬名網友,最近為了豆花應該吃甜的吃鹹的,在微博上引爆口水大戰,網友分成甜派和鹹派,到現在還在爭論,TVBS也帶您到成都一家百年豆花店去看,其實豆花不止甜鹹兩種,總共有8種口味的豆花全宴任君選擇。

白白嫩嫩的豆花,在中國大陸稱豆腐花,也稱豆腐腦,名字不只一種,吃法更有南北差異,有名記者因為吃不習慣,忍不住在微博上抱怨,沒想到意外引爆超過20萬名網友,爭論豆花到底吃甜的還是鹹的。

南方電視台:「一名東北人在廣州做媒體記者,他在微博上發帖說,我剛到廣州的時候,看見他們往豆腐腦裡面放糖,崩潰啊,那還能吃嗎,這話一出來那可不得了,一群南方人立馬反擊說,你北方人豆腐腦裡面放鹽,真教人難以下嚥。」

北京電視台:「網友還非常自覺地分成甜派和鹹派,兩派啊也是高人疊出啊。」

看似無厘頭的話題,竟然引發微博口水戰,有人甚至呼籲兩派雙邊會談,我們習慣吃的甜豆花,和大陸南方一樣淋上糖水,不過北方人的豆花要加鹽吃,有的還會再加味精、蔥花、花生、酸菜末、花椒油和辣椒油,豆花加進一堆鹹口味的調味品,沒吃過,不代表它不能吃、不好吃。

TVBS記者彭馨儀:「這是什麼口味啊?」遊客:「酸辣的,這是酸辣的。」

又酸又麻辣,台灣遊客到了成都,習慣的味覺都被顛覆了。TVBS記者彭馨儀:「這上面是什麼蔥啊?什麼味道啊?」遊客:「豆花是鹹的。」彭馨儀:「什麼味道啊?豆花沒有鹹,可是那湯滿酸辣的,好吃,還不錯,真的,口味不一樣嘛,台灣沒有,好特別哦,而且裡面軟軟嫩嫩的,然後又酸酸甜甜辣辣,好像嫩豆腐。」

TVBS記者彭馨儀:「有百年以上了吧?」豆花業者:「70%的人都吃麻辣的。」彭馨儀:「甜的辣的哪個賣得比較好?」豆花業者:「鹹的比較好。」

傳統成都人吃麻辣豆花,為了觀光客,百年老店推出豆花全宴,8種口味任君選,除了酸辣、麻辣,還有牛肉、酥肉,當然也包含甜的,只不過這裡的甜豆花,加細白砂糖,還有酒釀口味的醉豆花,吸引年輕人勇於嚐鮮。遊客:「還有沒有啊?」業者:「有啦,有啊。」

一碗普通的豆花,因為「吃」,到了微博上,變得茲事體大,其實豆腐本無味,鹹甜自取之,誰是最正宗,說穿就是習慣不同,只要自己吃得開心,沒什麼好爭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豆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444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