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一次全換 大陸「三桶油」一把手易主


發佈時間:2015/05/05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17


大陸反腐打貪不斷,尤其被稱為「三桶油」的,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更是重災區。昨天這三家油企,同時更換董事長,外界認為,很明顯是針對前國家副主席,也是所謂石油幫幫主曾慶紅,沿用整肅周永康的作法,先除羽翼,再逐步觸及核心,要獵下最大老虎。
 


大陸央視主播:「今天下午(5/4)中國石化,中國石油和中國海油,先後宣布管理層的變動,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三家央企,今天起齊換帥,迎來了新的掌門人。」

焦點快訊,大陸媒體紛紛報導最新消息,被稱為三桶油的,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在同一天同時宣布,更換新的一把手。

 
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已到退休年齡,由工程院副院長王玉普接任。中石油董事長周吉平同樣到齡退休,由中海油董事長王宜林接手,而原本的位子,則由總經理楊華更上層樓,出任董事長。

大陸三大油企的最大領導,在24小時內,完成新舊交替,除了速度之快,加上不久前的反腐打貪,都讓這次的人事異動,更加氣氛詭譎。

大陸新聞:「自去年中央巡視組,啟動對央企巡視以來,這三家石油央企,在此輪巡視風暴中,均有多名官員落馬,一個多月個時間裡,兩桶油的總經理分別落馬,也讓外界對於本輪換帥,頗多關注。」

被稱為石化雙雄的中石油和中石化,因高層捲入貪腐,以及合併傳言,最近一直處在輿論的浪頭上。兩家央企先是二把手被調查下台,接著一把手又退休換人,都被認為是衝著石油幫幫主曾慶紅而來。

曾是大陸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從80年代就進入石油系統,不只組建石油幫,還包括秘書幫、江西幫、上海幫橫跨多個山頭。因為傳出和周永康密謀,挺薄熙來擋習近平,成為習近平上台後,整肅石油幫的一大原因。

大陸新聞:「十八大至今,中紀委網站公布了125名國企高管被查處的訊息,能源領域佔比最高達到25%。」

像已經落馬的蔣潔敏,和這次要退休的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都是曾慶紅的老部屬,三桶油同一天換帥,被外界認為,是為石油系統新一輪人事大洗牌拉開序幕,以及拿下曾慶紅這個石油幫主的前奏曲。

 
大陸新聞:「而在上個月公布的2014年業績中,三大石油公司的業績,均出現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中石化的淨利潤,更是結束了五年的增長,同比下滑29.4%。」

除了鬥爭整肅,三大油企第一季業績,通通大幅倒退,新上任的老大,不僅要承受反腐調查的高壓環境,同時得在低油價,以及經濟增速放緩的預期下,刺激業績,都讓這次的人事大地震更受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反貪腐#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528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