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利新模式! 陸「分享經濟」時代來臨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5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Uber目前的估值達到412億美元,成立才5年躋身世界前150家公司之列,超過了達美聯邦快遞等公司,這就是分享經濟,它的基本理念在於,如果人們分享資源,分享商品或分享服務,那麼整個世界的合作將更緊密,全球的浪費將更少,中國大陸的「分享概念」正在起步,帶您去看看。


凹凸租車總經理 張文劍:「一輛車有22個小時都閒置的。」

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 :「最重要的就是要通透,就是要來通透,因為這個分享啊,它就是要有這樣一個氣氛。」

潘石屹52歲甘肅人,港交所上市公司SOHO中國的董事長,大陸商業地產大亨,身價950億台幣,套句台灣人熟悉的話語,大陸市場他喊水會結凍。 

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 :「我有一些朋友喜歡汽車,他就擁有好多汽車,他開車的時間每天不超過兩個小時,實際上就是一個很大的浪費。」

手腕上的智慧型手環,說明這位年過半百的傳統產業大亨,非常了解時代趨勢,於是他把商業地產,搭上最新的「分享」概念。

TVBS記者陳相如 :「在這裡你可以租一個空間,當作是你個人的工作室,還可以只租一張辦公桌,在這裡一個人辦公。」

強調帶著手機和電腦就可以來工作,這裡的咖啡全天候免費,蘋果隨你吃到飽,為什麼是蘋果?因為潘石屹是賈伯斯迷,還有影印機可以使用。 

特讚創業團隊黃先生 :「我們又不是一定是長時間的需要,只是偶爾需要打印,在我們需要時候(影印機),在洽當時間提供給我們,這種服務就很好。」

TVBS記者陳相如 :「電影變形金剛裡面的大黃蜂,在中國大陸的售價是225萬台幣,買不起嗎?沒關係,現在一天5000塊台幣,你也可以租著它拉風趴趴走。」

車主余先生 :「這輛車已經不是我的第一輛車了嘛,家裡人已經有3輛車了。」

換句話說,這輛車是余先生的「閒置資產」, 所以他願意上網出租和同好分享,一個月最少被租出去7天,收入最少7000元台幣。

「體驗」增加的滿足感遠超過購買,根據普華永道的報告,全球分享經濟公司的營收,目前約150億美元,預估到2025年將增長到3350億美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大陸#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26

0.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