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入伊波拉疫區 紐時獲「特寫攝影獎」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2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美國新聞媒體視為最高榮譽的普立茲獎結果出爐,南加州的地方報「信使郵報」,以當地婦女的家暴系列報導,獲得「公共服務獎」金獎,也是創報90年來首次獲獎。而今年最大贏家就是紐約時報,總共抱回國際新聞報導、調查報導及特寫攝影3項大獎最為風光。


病死街頭的驚恐,還是染病等待治療的絕望,一張張照片,鏡頭下記錄的是西非民眾面對伊波拉的真實寫照。普立茲發言人普萊德:「特寫攝影獎,Daniel Berehula,特約攝影記者,紐約時報。」

紐約時報特約攝影Daniel Berehulak:「我看著一位父親照顧他8歲的兒子,但卻不能夠抱著他、安慰他,在他年輕生命的最後幾分鐘。」

他就是獲獎的紐約時報自由攝影師丹尼爾,深入賴比瑞亞和獅子山共和國等,伊波拉疫區近距離拍攝。網路新聞:「你知道…4個月…他怎麼在4個月就完成採訪,他是如何保護自己的安全,我剛剛看這些照片,我的感覺是很難想像,只花了4個月就完成,我不相信。」

短短4個月丹尼爾拍下一張張極具震撼力的照片,評審團盛讚,他的影像報導「深扣人心也充滿勇氣」。紐約時報特約攝影Daniel Berehulak:「採訪伊波拉病毒在西非的擴張和破壞性影響,是我職業生涯最具挑戰和重要性的工作。」

而除了丹尼爾特寫攝影獎,紐約時報在今年的普立茲還囊括最佳調查報導、最佳國際新聞報導,總共3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普立茲發言人普萊德:「突發新聞攝影獎,聖路易郵訊報專題攝影人員。」

去年8月發生在密蘇里州佛格森市,一名白人警察槍殺非裔少年事件,引發全美民眾激烈抗議,地方報「聖路易郵訊報」靠著具有爆發力的照片,呈現出佛格森市民的憤怒與絕望,同時產生社區服務以及把消息傳遞全國的作用,獲得評審青睞,抱回「突發新聞攝影獎」。

「死才能將我們分開」報導影片:「最後1個月,我知道我如果在不離開他,我有可能會死,他會殺了我。」

而今年獲得「公共服務金獎」的,是一間每天發行量只有8.5萬份的「信使郵報」,他們以南加州婦女家暴為主題,完成這篇「死才能將我們分開」的報導拿下金獎,也是創報90年來首次獲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波拉#紐約時報#普立茲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724

0.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