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掀網路創業潮 邀台生直擊「中國矽谷」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0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科技業明星級創辦人馬雲和雷軍,最近都曾經到台灣演講,鼓勵青年跨海創業,現在更進一步邀請150名在北京就讀的台籍大學生,直接到小米和聯想等知名企業誕生地,北京中關村參訪,希望吸引更多台灣青年投入對岸網路創業的大時代。


伏牛堂執行長張天一:「我們計畫吃掉北京3千萬人市場,我們(運用網路)需要多少家店呢?我們的計畫是20家店。」

年輕人台上講得口沫橫飛,他是北大法律系畢業的高材生,投入網路社群餐飲創業,觀眾席裡坐著150位在北京就讀大學的台灣生,他們走進有中國矽谷稱號的北京中關村,第一手感受大陸網路創業世代「金礦」的發源地。

清華控股董事長徐井宏:「像大家知道的車庫咖啡、3W(創業)咖啡、天使會、飛馬旅、聯想之星等等(創業)機構在這裡。」

曾經親自到台灣,鼓勵年輕人創業的小米手機創辦人雷軍,就算來不了還專門用錄影現身,這場活動由北京市台辦和台商會合辦,台灣威盛電子高層也對青年世代寄予厚望。

威盛集團副總徐濤:「希望台灣年輕人能有更大心胸,更大的格局一定要有更大的勇氣走出來(創業)。」

北京人民大學台生郭怡君:「如果我有好的想法,好的夥伴的話,應該還是很願意嘗試(創業)。」

大陸在太陽花學運發生後,重點鎖定台灣青年就業和發展工作,從馬雲和雷軍訪台到邀請在京台生直接參與創業交流,像經營年輕世代的「一帶一路」戰略,為兩岸下一代的連結互動,積極投資布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矽谷#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417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