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嘉誠斥60億建佛寺 鍍金鑲銀能「防彈」


發佈時間:2015/03/3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才剛被馬雲擠下亞洲首富寶座的香港富商李嘉誠,全球財富排行第18名,最近他斥資60億台幣在香港打造佛寺,寺廟的屋瓦是日本定製的銀瓦,佛像則是鍍金,佛寺外圍除了有電網防護外,其中的禪修室甚至還有防彈功能。


一大片青山懷繞、高聳的觀音像聳立,銀白色的屋頂、日本專門定製的銀瓦,在陽光下閃閃發光,這間為在香港大埔的慈山寺,地理位置絕佳,不僅背有靠山,換個角度,還能眺望寬闊海景,仿唐代寺廟的風格,是身價323億美金的香港富商李嘉誠花了10年心血建成。

鳳凰衛視主播:「這個寺廟有全球第二高的觀音像,它寺內嚴密的保安措施,也引起傳媒的討論。」

寺廟預計4月15日正式對外開放,想去禮佛得提前預約,一天只有400個名額,寺廟內除了有76公尺、全球第2高的觀音像,大雄寶殿的佛像鍍了24K金,而在主建築群外,3棟禪修室有電網、24小時保全維安。

鳳凰衛視主播:「慈山寺建了3棟宿舍,有差不多70個床位,5個房間有嚴密的安保措施。」

從流出的禪修寺照片,裝潢簡樸大方,但是窗戶是防彈的、牆壁也是防彈的,連廁所木門也加了鋼板,還有警報器一按就能通知警衛,讓外界好奇層層戒備,難不成是為李嘉誠量身打造。

鳳凰衛視主播:「寺方回應高度設防的房間,是給任何有需要的人使用,並非專為誰所設計。」

寺方出面澄清,專為接待高僧貴賓所設計,不過慈山寺佛像鍍金、屋瓦鑲銀、禪修寺還防彈,還沒開放就讓人驚歎香港首富的大手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彈#佛寺#李嘉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2

0.0359

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