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計畫「吸納菁英」 富豪明星入籍新加坡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4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保持競爭優勢和人口紅利,近幾年新加坡鼓勵移民,有為數不少的知名人士,透過新加坡「吸納菁英」政策,入籍新加坡,像是台灣的曹興誠、王泉仁,大陸藝人鞏俐、李連杰等等。新加坡公民,有1/4是外國移民,有專家說,隨著李光耀的逝世,代表強人政治謝幕,有可能會掀起另一波移民潮。


新加坡被叫做花園城市,這裡沒有冬天,交通便捷,官方語言是英語,稅賦很低、治安很好,最重要的是他們鼓勵外來移民。大陸廣西衛視主播:「在2008年初的時候新加坡政府取消了遺產稅,為富二代們節省一大筆繼承稅。」

於是新加坡成了全世界有錢人的新樂園,台灣企業家曹興誠、王泉仁,中國大陸明星鞏俐、李連杰趙薇都來了,澳洲、美國好幾個富豪,為了避稅賣掉家當,也去當新加坡公民。

投資家吉姆羅傑斯(原美國籍):「1807年時如果你移民去倫敦,那真的很精彩,1907年你就該移民去紐約,到了現在我覺得移民到亞洲,是一件很聰明的事。」

對西方移民來說,新加坡是東西方的橋樑,住在這裡沒有太大的適應問題,對華人來說,這裡的全英文教育是吸引他們移民的重要關鍵。中學老師:「如果你們現在有任何跟航站大樓有關的議題,馬上舉手並過來我這,好嗎?開始!」

新加坡生育率跟台灣一樣愈來愈低,為了保持競爭力,他們雙管齊下,一方面吸引國際人才,鼓勵技術移民,另一方就是把高等教育品質推向國際級。新加坡教育部總主任何芃:「教育對我們來說,從獨立開始就是保障我們國家財富的要件,可以讓從外國來的(移民),充分融為一體。」

想移民新加坡嗎?恐怕您還是得三思,近年來因為引進大量外勞,新加坡排外聲浪高漲,勞資對立嚴重。民眾:「真的好可怕,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新加坡。」

新加坡向來以嚴刑重罰著稱,連嚼口香糖都不行,新加坡人口超過500萬,常住人口中25%以上是外國籍公民,也就是說4個新加坡人就有1個是外來移民,這個移民社會向來以種族相處融洽自豪,但隨著李光耀的逝世,一般預料,高壓統治的手段會逐漸鬆動,強人謝幕,新加坡的未來會如何變化,值得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421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