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走8小時只為喝水 26億人陷水源危機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3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取得一桶水,你願意花多少時間?這個答案對落後國家的居民來說,是8小時,一整天都花在取水上頭,有水龍頭是他們最不可奢求的美夢,爭奪水資源,更常常衍生成為肢體衝突,為了水所付出的代價,我們難以想像。


婦女成群結隊的吆喝,要執行的是最重要,也最費時的取水任務,她們得走上4個小時,來回一趟8小時,才能到這條勉強稱為小溪的水源地。終於可以裝水,但是旁邊就有野牛走動,水根本沒有被過濾過,裡頭有沒有致命細菌,她們根本不知道。

演員麥特戴蒙:「26億人都被水源危機影響,他們缺乏乾淨水源,也沒有廁所,每天為了取水,小孩們因此缺課,媽媽們要走好幾英哩,家人因為飲用不安全的水而生病。」

這群住在衣索比亞的民眾,成天的生活都圍繞著取水,「一個水龍頭」對他們來說像是奇蹟。水組織水利專家:「這個計畫大約有1千5百人可以受惠,離這裡最近的水源,要走2個小時,所以他們一次都只能取回少量的水,因為步行距離太久了,但是現在有了水龍頭,他們要多少就可以用多少。」

像這個小女孩,打水也好高興,因為這口井讓她每天要走上8小時的取水之路,縮短到只要1小時,水在他們眼中無比珍貴,因為不僅難取得,有的時候還會被罵被趕,甚至被追打。

海地民眾:「我只需要一點點的水,但他們卻會羞辱我、罵我,住在那附近的人對我說,妳沒有權力,從別的地方過來,搶走我們的水,你最好別靠近我們的井。」

這位媽媽為了家中3個小孩,硬著頭皮去取水,有的時候還會被丟石頭,要有乾淨的水,對他們來說是種奢望,現在有公益組織進駐海地、衣索比亞、印度等國家,就只為了幫村民裝一個水龍頭、一口井,對比在台灣的我們,有水更應該珍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水資源#飲用水#喝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32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