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滾水煮+沖冷水 日本網路瘋傳6秒剝「硬橘」

記者 劉彥池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0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最近流傳一段網路影片,把柑橘用熱水煮1分鐘,再沖冷水,就能在6秒內輕鬆剝皮,而且連柑橘上白白的絡,都能一起剝掉,實際測試,柑橘的確能像影片中一樣剝得很乾淨,但營養師提醒,柑橘上的橘絡含有豐富的纖維質、維生素P,有降血脂、膽固醇,減少脂肪肝的作用,吃下肚對身體有益無害。


把茂谷柑泡在滾水1分鐘,再沖冷水,就可以輕鬆剝掉外皮,這是日本最近流行的網路影片,號稱可以6秒剝柑橘皮,實際來試看看。

把水煮沸,放進茂谷柑,按照影片的指示煮一分鐘,接著撈起來沖冷水,開始剝皮,茂谷柑的果皮和果肉,真的輕鬆分離。

家事達人楊賢英:「煮了一下,剝起來速度真的快好多,你看我剛好像才3秒鐘。」

和用手剝皮的茂谷柑相比,先泡熱水再沖冷水的茂谷柑,除了剝下的皮比較完整,果肉也比較少橘絡殘留。

民眾:「又要煮、又要沖,剝一個橘子吃,太麻煩了吧。」

不過日本會這麼費功夫,主要是他們產的茂谷柑,果皮比台灣硬很多,才會想出用煮沸的方式剝皮,同樣的方式如果用在柳丁呢。

家事達人楊賢英:「不行。」

就沒那麼簡單,倒是想輕鬆剝柳丁,網路上流傳不少方法,像是用鐵湯匙的凹面,戳進果皮和果肉之間,用「魯」的方式剝皮,或是先把柳丁切頭去尾,對半切之後,再用刀子在果皮和果肉之間畫一圈,也可以漂亮地切好柳丁。

民眾:「感覺剝得滿乾淨的。」

日本還推出專門剝柑橘類的剝皮器,在柑橘上切下一條條紋路,也可以輕鬆剝皮,但營養師提醒,不管柳丁還是橘子,果肉上那層白色的絡,含有豐富的纖維質、維生素P,有降血脂、膽固醇,減少脂肪肝的作用,最好還是留下橘絡,吃下去對身體健康有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橘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95

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