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希拉蕊被揪 私人e-mail處理國務卿電郵


發佈時間:2015/03/04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驚爆過去擔任國務卿4年期間,處理公務全都使用私人e-mail,被質疑違反聯邦紀錄法,而他的夫婿,前美國總統柯林頓,一幅8年前的官方肖相,畫家坦承肖像中出現的陰影,是隱射當年柯林頓與白宮實習生的性醜聞,這一連串風波,這對盛傳要在4月份,正式宣布參選2016總統的希拉蕊來說,殺傷力不小。


戴著墨鏡在飛機上用黑莓機查看e-mail,2012年希拉蕊擔任美國國務卿時,這張大姐頭照曾在網路爆紅,不過紐約時報踢爆,希拉蕊的公務e-mail,用的不是國務院官方帳號,而是私人信箱。時任美國國務卿 希拉蕊柯林頓:「你e-mail給我們了沒有?」

當了4年的國務卿,希拉蕊沒有用過政府的email帳號,甚至根本沒開通過,此事非同小可。因為這違反美國聯邦法律,規定政府官員必須要用官方email帳號,讓政府存檔,日後供國會與媒體查閱。

白宮發言人恩斯特:「照規定這個政策,允許個人使用私人電子郵件帳號,只要這些電子郵件有送存國務院,如果你去問國務卿希拉蕊的團隊,他們在過去一兩個月已經完成程序了。」

不過希拉蕊2013年初就卸任了,怎麼兩個月前,幕僚才幫她整理工作郵件交付國務院,而整個事情會ㄅㄧㄚˋ康,是因為美國國會調查班加西領事館遇襲案,要求調閱希拉蕊跟幕僚之間300封e-mail紀錄。才發現她只用私人帳號處理外交機密,難保沒被駭客入侵竊取。

前柯林頓資深顧問李察薩可瑞迪:「昨晚我的手機收到電子郵件警報,大新聞,希拉蕊用了錯的電郵帳號,我的意思是,媒體都抓狂了,所以為什麼有些人勸她乾脆不要選總統了。」

媒體人朗佛納:「有些民主黨人真的崩潰了,這是無法辯解的,你沒辦法正當化你的行為。」

她選總統最可能遇上的對手傑布布希,立刻推文表示,「希拉蕊未保密的e-mail應該要全部公開」,還附上連結歡迎大家檢驗,自己擔任佛州州長時的公務郵件。

希拉蕊陣營沒有解釋為何用私人email辦公,但盛傳要在四月正式宣布參選總統的她,對手已經準備大堆材料,要好好修理她。

美國ABC新聞:「柯林頓總統的官方肖像上有個陰影,不是他本人的,仔細看在畫的右側,就在薄荷盆栽下方。」

這一幅2006年由柯林頓親自揭幕國家畫廊收藏的官方肖像,爆出畫像中壁爐上的影子,其實是暗喻柯林頓當年與白宮實習生陸文斯基的性醜聞,執筆畫家仙克承認,他作畫時滿腦子裡都是陸文斯基,就故意用陰影的方式畫進肖像裡。

目前柯林頓方面沒有回應,但八年前的畫作怎麼現在才說暗藏玄機,顯然是老婆大人要選總統,對手偏就要提醒大家,夫妻倆最不堪的往事。

黨內初選辯論希拉蕊VS.歐巴馬(2008.01.22):「你說雷根是個有變化性的政治領袖?我沒有提到他的名字。妳老公說的。是我在這裡又不是他。好吧,我有時搞不清楚,到底是在跟誰選。」

強勢如希拉蕊丈夫做過的事、說過的話,也要被拿來一起檢驗,背負著家族包袱參選的傑布布希何嘗不是如此。

前佛州州長傑布布希:「我愛我哥,我愛我爸,我欽佩他們為國家所作出的服務,做出艱難的抉擇,但我是我,我的想法與經驗,都是靠自己的觀點形塑出來的。」

老布希的次子,小布希的弟弟,62歲的傑布布希,極力想擺脫父兄陰影,但媒體揪出他的外交顧問團隊至少有14人,是在他爸或他哥手下做過事的老臣。

根據民調,有64%的人認為他是最能代表「過去」勢力的候選人,至於華府老將希拉蕊,倒有半數美國人認為,她是最具「未來」感的代表。

雖然還沒黨內初選,希拉蕊和傑布布希,目前最被看好代表民主共和兩黨,角逐2016總統大位,更象徵著柯林頓家族與布希家族的二度對決,對第二度因為當年老布希就是選輸柯林頓,連任失利。

前佛州州長傑布布希VS.選民:「我投過你爸一次,你哥哥兩次,那我爸第二次選的時候你怎麼沒投,因為還有個羅斯佩羅來攪局,所以你投給柯林頓,是啊。」

而希拉蕊要代表民主黨,還得承擔同黨的歐巴馬留下的政治爛攤,特別是在她國務卿卸任後,才迅速崛起的恐怖組織ISIL,這也成為共和黨攻擊民主黨外交政策,最大的箭靶。

共和黨籍威斯康辛州州長華克:「不要等到他們(ISIL)把戰鬥帶到美國土地上,攻擊我們的子孫。」

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聽好,這才是我們能戰勝的方法,我們要殺掉恐怖分子的頭頭,在他們殺我們之前。」

任期剩不到兩年的歐巴馬,外交的上的每個動作,都將左右選民要投誰,當下任美國總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總統大選#希拉蕊#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416

0.1234